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冠城市,深体育!“冠深模式”首次亮相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会员交流活动暨工作会

2019-11-30 20:59:02 作者: 来源:冠深集团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29日,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福建冠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体育产业协会、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深圳市领先康体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无锡棱光智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体育场馆协会2019年会员交流活动暨工作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三天会议中“以新思想、新方略为引领,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主题,搭建“政策宣讲、经验交流、优秀案例分享”的交流平台,为广大协会会员提供高品质会员服务。交流工作会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行业内专家学者等约490余人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理事单位,同时也是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冠深集团,是目前国内著名文体产业综合运营商和大型文体场馆综合运营商。在11月27日优秀案例分享环节,冠深集团文投公司副总经理陈聪文结合公司实际发展动态,以《冠城市,深体育—依托体育场馆,探索新体育时代下‘冠深’模式标准化》进行主题分享会。

他详细介绍了冠深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在2014年国家46号文件出台后,集团进入体育产业领域,经过几年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已经在全国12个城市拥有42个场馆(中心)的运营管理权,场馆数量排名全国前两名。依托覆盖多省份及自治区的场馆资源平台,集团在体育产业领域进入多元化发展,业务覆盖场馆运营、体育赛事、体育工艺咨询、青少年培训、体育旅游、PPP项目、体育小镇等。

他介绍,近几年快速扩张的同时,依托传统场馆,结合当地一线体育生态,冠深集团摸索出一套新体育时代下,“冠深”运营体育场馆的新模式。就从拿馆的方式来看,与以往建成后才介入场馆运营的模式不同,集团现在一开始从设计图纸工程初期介入,向业主方提出在考虑场馆建筑功能和竞技体育功能的同时,也要考虑场馆的全民体育功能,即从前期的体育工艺咨询到后期的运营和保障服务,全流程督导整体服务。此举避免了以往“建好即过时”的尴尬景象出现。

另外,随着互联网高科技的快速发展,智慧场馆同样是集团不断追求的目标。抓住历史机遇,寻求业界一流企业合作,实现整个智慧场馆的全面升级和优化,为各个场馆周边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享受。

28日,在“福建冠深知识”大讲堂这一重要环节,冠深集团文投公司副总经理陈聪文又以集团旗下运营的将乐体育中心为例,以《将“乐”进行到底》为题,与在座的近500位业界同行分享,演讲中他以将乐体育中心——这个国内县一级的体育场馆为例,通过现场真实案例的展示,赛事视频的精彩呈现,让现场业内人士第一次真切了解到国内一二三线城市之外的体育场馆,在“冠深模式”下,是如何运营管理的。通过长期积累总结,冠深集团如何独辟蹊径,创造出冠深独有的运营管理模式,让县一级体育场馆在当地的城市居民健康以及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扮演着不可小视的积极作用。

冠深集团参与搭建本次交流会,积极发挥会员企业的义务与责任。其一为与各会员单位分享集团运营管理经验。众所周知,体育运动与城市场馆是密不可分的,如何推进体育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后备人才基础,如何探索城市体育发展新思路,融合新模式的场馆资源?都需要在交流会中与业内人士沟通互动,形成新的理念和创意。

其二,近年来,依托体育场馆运营管理,集团从单一业务升级多元化经营,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业务涵盖体育赛事、体育工艺咨询、青少年培训、体育+旅游/康体/等、PPP项目、体育小镇等。通过本次交流会,冠深集团与各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发挥各自企业优势,共建资源共享平台,助力企业发展,推进国内整个体育场馆行业的良性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