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举办“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2019-12-02 18:3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今天上午,福建省“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在福州市举行。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建省“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在福州市举行。

据悉,今年“122”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章丽婕代表各主办单位发表讲话,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关乎百姓安康、关系社会稳定。福建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096万辆、驾驶人突破1322万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各类隐患问题依然存在。她希望借力“122”交通安全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各部门的合成共治,综合运用道德、法治、科技、舆论的力量,努力形成人人崇尚文明、抵制违法、共享和谐的新风尚,共同为预防事故、减少伤害、优化秩序做出更大努力。

现场活动以小朋友们欢快的“平衡车表演”揭开序幕,省市公安交警部门、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和人保财险、福莱航空、滴滴代驾相关协作单位,通过视频展播、话题讲述、互动采访、舞蹈快板等才艺表演和现场演示,褒扬了过去一年来全省交通领域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路上正能量”,回顾了普及交通常识、开展警示宣教的“文明传播者”,展示了无人机执法和货车加装除盲区摄像头的高科技运用。现场还发布了大数据运用推进“交通放管服”、警保联动便民和代驾参与反酒驾共建等新服务。同时,小品“今天我休息”和朗诵“向英雄致敬”,讴歌了人民警察为护路安民所做的牺牲奉献。

活动现场,由公安交警的交管、车驾管、法制等部门设置的咨询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力,专家们对市民提出的出行法律疑问、便民服务政策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各相关合作单位设置的展区同样引来大量市民围观,一台来自金汇通航参与交通救援的直升机停在方块旁边展示,格外引人注目。热心市民群众不仅兴致勃勃参观各个展区,还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姓名,做出自己的“文明出行”承诺。

根据国家和省级八部门联合部署,至12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还将紧扣活动主题,以“增强交通文明素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进一步推动隐患清零、秩序净化、农村守护、警示曝光、协同共治等“五大行动”。网信部门指导加强交通安全公益视频互联网传播,大力倡导文明交通风尚;文明办用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载体,引导各地加强文明交通公益宣传;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开展客货运驾驶人应急处置教育和规范使用安全带宣传。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和监护人的风险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省委、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市公安局、FM100.7福建交通广播联合承办。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