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中学生卫衣帽子外露需回家“反省”一周?福清一中:没有的事!

2019-12-04 15:4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近日,东南网《直通屏山》收到网友留言,称福清一中为了复评一级达标校,不允许学生把连帽卫衣的帽子放在外套外面,违反者需回家“反省”一周。该网友还对学校的一系列做法表示不满。对此,学校进行了解释说明。

1575441945276.jpg

福清一中校园(校方供图)

1575441951856.jpg

新做的路标(校方供图)

校方:纯属捏造!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清一中时,该校德育处陈强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常规要求之一,是校服内尽量不穿带帽子的衣服。如果穿了,不得将帽子露在校服外。作此要求确实是为了营造更好的校园风貌,但此项要求在两三年前已有,并不是为了复评一级达标校而制定的,更没有违反者需回家“反省”一周的规定。“接到网友反映后,学校立即让各年级主任进行了调查,全校4个年级均无因帽子外露被责令回家反省的例子!”

陈强展示了学校的宣传册,只见“福清一中学生规范仪容仪表的具体要求”一页明确写道:学生进校园和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必须穿校服。校服穿着必须整洁、成套,内衣下摆不得外露,外套扣子全扣,着衬衫时扣至胸口处,不允许敞怀。

而对学校“强行要求学生剃寸头”的说法,陈强表示“纯属捏造”。他提供的宣传册中明确要求:学生一律不得染发、烫发,不得留怪异发型。男生不留长发,头发前不遮眉、旁不遮耳、后不超发际,不留鬓角;女生一律剪齐耳短发。宣传册上还附有图片示范,分正面发型、侧面发型、背面发型,男生发型看上去只是平头。

至于学校树路标、建喷泉、让学生跑操等举措,陈强解释,福清一中的校园比较大,有120多亩,在说明地理位置时不易描述,因此最近新做了路牌,附上学校的创办历史及创始校长、老师等人物介绍,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因为教学楼墙上的名人名言比较旧了,最近也更新成了著名校友的事迹展示。喷泉则是学校在2004年改造的校园景观之一,与复评一级达标校毫无关系。而学生跑操,属于大课间活动范畴,符合教育部门关于学生阳光运动一小时的规定。学校正通过制定相关细则,努力使其达到应有的效果,而非流于形式。

“近年来我校一直在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女生宿舍有阳台、盥洗室、独立卫生间、淋浴室(带热水器),提供免费热水;男生宿舍采用上床下柜式学生床,六人间,设置大澡堂,提供免费热水。很少学校能有这样的条件!”陈强说,学校其他配套设施也在不断更新完善,前两年刚翻新了篮球场,今年要继续翻新田径场,下一步还要更新实验室的部分设备。

记者多次联系留言网友以求进一步核实,然而该网友要么关机,要么不说话就挂断,也不回复短信。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