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9亚洲拳王大满贯福州站比赛5日称重 七场中外大战一触即发

2019-12-05 20:4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6日,本年度亚洲拳坛顶级赛事——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赛将在福州打响第四站资格赛。5日下午,福州站参赛的全部14名运动员完成了称重亮相仪式。

参赛选手集体亮相 福建日报记者 卓越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卓越)6日,本年度亚洲拳坛顶级赛事——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赛将在福州打响第四站资格赛。5日下午,福州站参赛的全部14名运动员完成了称重亮相仪式。本次比赛作为“2019博盟拳击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云集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优秀拳手,是公认的亚洲拳坛最具权威性高端赛事之一。此前在漳州、天津、长沙结束的三站比赛中,全球40余位拳坛高手联袂为观者奉献了众多精彩纷呈、激烈火爆的经典对决,本次福州站比赛也势必将延续这一势头,因而备受广大拳迷期待。

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赛由博盟体育与亚洲拳击联合会共同倾力打造,是获得亚拳联官方认证授权的亚洲拳坛顶级赛事。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洲际赛事,本次亚洲拳王大满贯赛在将亚洲拳手作为参赛主体的同时,也邀请了欧洲、美洲等世界拳坛高手辈出地区的实力派选手参赛,不仅增添了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也有助于亚洲拳击整体水平的提升,让亚洲拳击与世界全面接轨。

本次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资格赛福州站共设男子5个级别,分别为52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3公斤级和75公斤级,其中52公斤级和63公斤级各有4人参赛,总共将进行7场比赛的较量。参赛选手来自中国、越南、新加坡、德国、白俄罗斯五国。比赛仍将采用国际通行的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竞赛规则,即每场比赛3个回合,每回合3分钟,以10分制为计分标准,场边共设5名计分裁判,确保比赛在公正公平下进行。

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资格赛福州站具体对阵形势为:

52公斤级:王相雲(中国)VS塔洪堂(越南)

52公斤级:布特里姆·亚历山大(白俄罗斯)VS成文文(中国)

57公斤级:陈爱林(中国)VS特万安(越南)

60公斤级:王卫东(中国)VS雅哈朗卡·伊利亚(德国)

63公斤级:杨天乐(中国)VS丹尼尔·贾里尔(新加坡)

63公斤级:彭雨龙(中国)VS杜万端(越南)

75公斤级:董文龙(中国)VS兹阿诺·阿莱克斯(白俄罗斯)

参赛选手正在称重 福建日报记者 卓越 摄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选手为主体的阵容,7位参赛选手中6人都只有18岁,代表了当下中国拳坛最具前途的新生力量。这6位年轻选手都来自贵州,以往均取得过优异成绩,彭雨龙和成文文分别是贵州省运会的冠亚军得主,杨天乐曾获贵州省拳击锦标赛冠军,陈爱林和王卫东是贵州省锦标赛亚军,王相雲则获得过贵州省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中国队最年长的选手董文龙今年23岁,他曾是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得主,也曾两度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无疑是本站比赛最值得中国拳迷期待的选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董文龙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争取在福州打出好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多位参加过11月30日长沙站比赛的外国选手也将继续参加本次福州站的比赛,他们分别是白俄罗斯的布特里姆·亚历山大和兹阿诺·阿莱克斯,以及德国选手雅哈朗卡·伊利亚,其中伊利亚将与中国选手王卫东展开二番战,长沙站比赛伊利亚以比分判定笑到最后,王卫东能否成功复仇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6日19:30,目光锁定福建省福州市体育馆,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资格赛福州站与您共同见证拳台上的精彩。央视网体育将领衔21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敬请关注。此外,赛事还得到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独家冠名赞助商大唐地产、官方装备供应商康瑞体育、官方唯一指定用水爱德马运动饮料、官方合作伙伴如意航空、官方票务合作伙伴大麦体育、官方食品供应商蛤老大等企业平台的鼎力支持。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