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再见,湿冷攻击!你好,晴冷天气!连续低温来了

2019-12-06 22:33:44 来源:新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周冬  
再见,湿冷攻击!你好,晴冷天气!连续低温来了

经常入冬失败的福建

突然遭遇湿冷魔法攻击

这两天起床

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被子,是不能放过我了吗?

赏“凇”正当时

受冷空气影响,

德化山区迎来了2019年第一场雨夹雪,

九仙山下起了霰(xian)。

6日早晨起九仙山、石牛山等

高海拔山区出现积雪和雨雾凇。

雾凇其实也是霜的一种,是由冰晶在温度低于冰点以下的物体上形成的白色不透明粒状结构沉积物。其形成过程是:当过冷水雾(温度低于零度)碰撞到同样低于冻结温度的物体时,便会形成雾凇。

湿冷攻击今日结束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北部高海拔地区在5℃以下

光泽、邵武、建宁、泰宁等地低至0℃以下

以光泽-1.6℃最低

其余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7-10℃

今天白天,我省沿海地区依旧维持湿冷的状态

但降雨量较昨天小了许多,以小雨为主

内陆地区天气逐渐放晴

到了夜间降水趋于结束,全省天气转好

结束湿冷天气模式

7-9日全省转为晴冷天气

7日起我省将进入晴冷状态

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共同影响

7日至9日早晨全省气温都将处于持续低迷状态

中北部城区在4℃以下,有霜或霜冻

7日早晨,南平大部、三明西部、宁德西部

和龙岩西北部城区可达0~4℃,有霜或霜冻

沿海城区8~11℃;其余地区4~8℃

8日凌晨南平大部、三明西部、宁德西部

和龙岩北部城区可达-4~1℃

中南部沿海城区5~9℃,其余地区城区2~5℃

全省旱情有所缓解 沿海大风持续

6日下午,我省召开会议,分析研判近期天气形势,会商调度防旱抗旱、防御低温和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商指出,目前全省旱情有所缓解,但预计12月降水仍然偏少;受冷空气影响,7~9日全省气温较低,其中8日凌晨南平大部、三明西部、宁德西部和龙岩北部城区可达-4~1℃,中北部大部和南部的高海拔地区有较大范围霜冻或冰冻天气;未来10天全省沿海风力较大,其中6日白天中部沿海阵风可达10~11级。

应对低温 做好这些工作

一要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按照“发电服从生态、生态服从生产生活,生产服从生活”的原则,持续做好水库调度、水量调控工作。科学制定今冬明春用水计划和应急供水方案,认真落实农业抗旱措施,抓紧实施一批应急供水工程建设。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密切关注干旱对森林防灭火的影响。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抗旱节水工作。

二要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要指导农民群众及时采取措施,做好水果、蔬菜、花卉苗木等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要做好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管护,做到抢修及时、恢复迅速。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生活,切实解决吃、穿、保暖等实际问题。

三要做好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整治行动,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应急、海事、海洋渔业等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总结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远程管控,及时有效处置海上渔业险情和事故。加强对渔民的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措施。

(以上综合自:福建气象、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