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亚洲拳王大满贯福州站精彩不断 董文龙完美表现击败欧洲悍将

2019-12-07 12:4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中国名将董文龙(左)迎战白俄罗斯选手兹阿诺·阿莱克斯。

东南网12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卓越)6日晚,2019大唐地产亚洲拳王大满贯资格赛福州站在福州市体育馆全面打响。本次比赛既是“2019博盟拳击季”高端系列赛事之一,也是亚洲顶级拳击赛事——亚洲拳王大满贯赛的第四站资格赛。大赛汇集了全球5个国家的14位顶尖拳手参赛,震撼的重击场面和精彩的对攻镜头层出不穷。中国选手表现可圈可点,全国锦标赛亚军董文龙轻松击败白俄罗斯悍将阿莱克斯,两位年轻小将杨天乐和王相雲也纷纷告捷。

75公斤级比赛,中国名将董文龙迎战白俄罗斯选手兹阿诺·阿莱克斯。身材占优的董文龙用出色的刺拳和步法控制距离,阿莱克斯空有重拳却无法发挥,反而几次被董文龙偷袭得手。第二回合阿莱克斯试图钻进去与董文龙打近战,但董文龙不给对手这样的机会,一旦对方贴近便采取搂抱战术,或者用直拳迎击或阻击对手,让阿莱克斯一筹莫展。第三回合董文龙似乎有所放松,让阿莱克斯命中几次重拳,不过他的刺拳袭扰始终没有间断,不给对手制造重拳KO的机会。三回合比赛结束后,裁判一致判定中国选手董文龙获胜。

63公斤级比赛由中国选手杨天乐迎战新加坡选手丹尼尔·贾里尔。风格凶悍的杨天乐一开场省略了常规的试探,接连掀起多轮潮水般猛攻,中近距离的勾拳连击让贾里尔防不胜防,首回合最后十几秒,身为新加坡全国冠军的贾里尔也命中几记漂亮的重击。第二回合杨天乐复制了第一回合的主动进攻打法,贾里尔一度成为了人体沙袋,任由杨天乐重拳锤击。第三回合杨天乐越战越勇,在优势巨大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放慢进攻节奏,但连续的猛攻让杨天乐最后时刻体能透支,他坐倒在围绳边起身稍慢,被裁判强制数八一次。最终杨天乐以大比分击败对手,取得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

52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王相雲迎战越南选手塔洪堂。18岁的王相雲有备而来,一开场就用犀利的直拳摆拳砸向对手,塔洪堂虽然头部连续挨拳,但他也能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气势正盛的王相雲仍不可掉以轻心。第二回合越南选手适应了王相雲的节奏,几次抓王相雲的防守漏洞用上勾拳得分,王相雲也不甘示弱用重摆拳还击,场面渐趋激烈。第三回合两位选手均毫无保留的拼至最后一秒,仍旧是难分难解的场面。打满三回合后,裁判以分歧判定把胜利判给了中国选手王相雲。

另一场52公斤级较量,中国选手成文文对战白俄罗斯的布特里姆·亚历山大。两位选手第一回合出拳数量很多,但真正清晰有效的击打屈指可数,亚历山大前手刺拳和对距离的控制略胜一筹。接下来的比赛场面仍旧没有太大改观,两人出拳都缺乏目的性,显得较为凌乱,成文文在第二回合的一记右摆拳命中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第三回合,亚历山大趁成文文体能下降发力猛攻,最后阶段送给成文文一次读秒。最终红角选手亚历山大以分歧判定赢得胜利。

57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陈爱林迎战越南选手特万安。陈爱林身高180公分优势明显,但有着10厘米身高劣势的越南选手特万安敢打敢拼,犀利的前手摆拳几次命中陈爱林头部,出拳的突然性也让陈爱林难以防范。第二回合越南选手依靠精准的前手勾摆拳进一步扩大优势,陈爱林则存在出拳偏软的问题,未能给对方构成威胁。第三回合陈爱林鼻子被打出血,牙套也被重拳击飞,好在他抗击打能力出色,坚持与对手打满全场。最终越南选手特万安以明显的比分优势击败陈爱林。

60公斤级比赛是一场看点十足的二番战,中国选手王卫东迎战越南选手雅哈朗卡·伊利亚。11月30日的长沙站比赛,伊利亚以比分判定击败过王卫东。一星期后双方再度碰面,伊利亚一上来用一组快速组合拳进攻先声夺人,上下结合的出拳落点让王卫东很难防范,第一回合伊利亚的优势较为明显。第二回合两位选手拼打十分激烈,但出拳质量随着出拳数量增加而下降。关键的第三回合,伊利亚体能下降进攻频次降低,王卫东则拼尽全力用摆拳攻击对手,命中次数明显占优。最终双方再一次激战满场,裁判以分歧比分判定德国选手伊利亚获胜,王卫东遗憾的连续两场不敌同一个对手。

另外一场6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彭雨龙迎战越南选手杜万端。在双方开场交换了几个大摆拳后,越南选手杜万端开始采取且战且退的打法,彭雨龙则用重拳强攻的战术步步紧逼压制对方,无论在气势还是场面上均占据一定优势。第二回合杜万端开始和彭雨龙近身拼拳,双方互有击中,体能也都有很大损耗。最后一个回合,彭雨龙因体力下降防守不到位,吃到杜万端多记重拳。最终越南选手杜万端以分歧判定成为比赛赢家。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