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扛起责任抓落实——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12-09 07:25:1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9日讯 (福建日报评论员)编者按: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切实扛起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有力有效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行动是根本,落实是关键。本报今起推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敬请关注。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全会提出,要把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探索实践、创新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抓落实,彰显党性修养,体现思想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理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了新福建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要求,这是我们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巨大动力。我们要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融会贯通,通过深化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等具体制度性安排,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制度建设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治理实践中落地生根。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正是有了对制度的认同,我们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正是有了对制度的信心,我们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把制度自信牢牢固化在我们的基因之内、血脉之中,确保我们面对涉及制度层面的大是大非问题时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确保新时代新福建治理方向正确、充满活力。

制度要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变成普遍实践,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在于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中国之治的福建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