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频道 > 时政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
2019-12-12 07:54:25 来源:福建日报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 

(2019年12月11日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深入讨论交流,与会同志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加深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的认识,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建设新福建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就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将极大有利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认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与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一脉相承,是对全会精神中涉及人民政协的工作内容进行更全面的理论阐述和更深入的工作部署,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省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高站位谋划推动政协工作的大局意识,必将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建设“政协大省”的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以有效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建立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专门协商机构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工作制度。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强化制度意识,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自觉尊崇制度、捍卫制度、执行制度,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福建省委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