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新声来袭!首届福建省原创校园歌曲大赛火热启动!

2019-12-12 10:41:21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林雯晶  
首届福建省原创校园歌曲大赛以高校师生为参与主体,旨在推广和传唱优秀校园歌曲,激发青春梦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开年,

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开年神曲

《This is our generation》,

一首hiphop的正能量歌曲红遍全网

/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舞台

我们这一代 够幸运

如今 不再听天由命

有你们的陪伴

我会更加勇敢继续前行/

燃不燃?炸不炸?

我相信

你可以更燃,更炸!

  首届福建省原创校园歌曲大赛

以高校师生为参与主体,

旨在推广和传唱优秀校园歌曲,

激发青春梦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的校园文化活动,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才思泉涌了么?

请你务必发挥福建高校学子的

积极性和创造性

以歌曲述说人生志向,

展现青春风采!

你的才华,

一丝一毫都不会被埋没,

我们在这里等你!

  专业评委已经就位

专属你的个人舞台已经搭建

现在

披星戴乐,只音等你

飞扬嘹亮的歌喉,

唱响时代青春的旋律!

  大赛要求

参赛对象

1.大赛参加对象为:福建省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和教职员工。

2.比赛以高校为单位,推荐原创校园歌曲参加比赛。推荐歌曲数量不少于2首,最多不超过10首,参赛作品须提供歌曲小样或歌曲MV。

3.每首歌曲词曲作者须为同一学校。

奖项设置

十佳歌曲奖10首

每首奖励20000元

优秀歌曲奖10首

每首奖励10000元

另,

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学校组织创作情况,

评出组织工作奖若干名。

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歌曲征集、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

(一)歌曲征集阶段

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15日

(二)初赛阶段

2020年2月29日前,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音乐专家评委对参赛歌曲进行初评,评选出前30强歌曲参加半决赛

(三)半决赛阶段

2020年3月上旬,在福州大学举行半决赛,现场评选出前20强歌曲参加总决赛

(四)总决赛阶段

2020年3月下旬,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总决赛暨颁奖仪式,评选出十佳歌曲10首、优秀歌曲10首。

半决赛、总决赛将以现场演唱的形式进行,根据评委打分情况开展评选工作。歌曲作者可自行演唱,也可委托同校其他演唱者参加比赛。

半决赛、总决赛将通过海博TV《直播福建》进行网络直播,比赛实况录像将在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频道、公共频道,福建教育电视台等播出。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省教育厅

共青团福建省委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承办单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中心

福建省音乐家协会

主办方将在获奖歌曲中择优选择3-5首歌曲,邀请全国著名歌手录制演唱,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优秀歌曲将推荐在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建文艺志愿惠民演出等全省重大文艺活动中演唱,推动优秀校园歌曲唱响、传开。

请收下我们的邀请!

  老经典在

新经典正在创造

灵感不时敲门

歌声无意哼起

相信自己,

唱出自己的心声!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