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首届福建商博会展现全新业态 吸引市民“打卡”

2019-12-12 19:39:54 来源:卢金福 张立庆  责任编辑:周冬  
今日上午,首届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暨消费品采购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商博会分为2个馆,参展企业总数为569家,折合展位1177个,展会现场结合时下最新的商业业态和科技元素,云集福建商圈及当地各大品牌促销活动入驻,展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技术在商圈的应用,呈现了未来商圈发展趋势,还聚集了不少的网红美食,让人大饱口福。

展馆内的网红街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张立庆)今日上午,首届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暨消费品采购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商博会分为2个馆,参展企业总数为569家,折合展位1177个,展会现场结合时下最新的商业业态和科技元素,云集福建商圈及当地各大品牌促销活动入驻,展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技术在商圈的应用,呈现了未来商圈发展趋势,还聚集了不少的网红美食,让人大饱口福。

数字科技产品争先亮相 智慧赋能商圈发展

在优家YOO+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的展厅里,记者看到,拿起手机通过微信扫码后,玻璃门自动打开,消费者就可以在里面自行选购商品,并在自动结算机上扫码买单。

福州优满家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宇告诉记者,智能无人便利店系统旨在为社区居民打通商品及服务之间“最后一米”。线下实体店面一般在18平方米左右,里面大约有500种商品,主要入驻大型高端社区和写字楼,近期将在福州开出第一家无人便利店,春节前将在福州布局10个网点,未来也将拓展线上业务,包括线上超市、培训、保险、旅游出行等服务。

福州东街口商圈也在这次展会上亮相,打造别具特色的品牌馆。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品牌馆整体设计模拟商圈街道,融合东街口立面景观改造后的民国风,突出商圈的位置特色,入口位置以南后街门头牌坊来凸显区位,内部立体呈现商圈发展,还设有首店品牌墙、商圈企业互动区、“智慧商圈”体验区。

现场有不少的市民体验手机支付的便利,打开支付宝扫码,进入东街口商圈小程序,就能完成点菜、支付,生成购物单,就可以提取商品,还能参与抽奖。在东街口商圈餐饮数据看板上,记者看到,里面的累计交易额、累计就餐人次、累计订单数量、菜品销售份数等数据在不断的滚动,同时还有热搜餐饮品类排名。

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街口商圈不少智慧化项目走在前列,建成福建首个智慧餐厅、全省首条信用消费街区,以及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建设和运营的东街口智慧商圈APP,实现了全国商圈数量最多的全场景刷脸支付。2019年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分析,改进经营理念、经营策略,提升商圈运营和管理水平,打造集“吃、行、购”于一体的智慧商圈。截止2019年上半年,东街口商圈实现销售40亿元,比增30%,居全市各商圈首位。

此外,阿里旗下支付宝、零售通、口碑、饿了么、盒马、阿里乡村事业部一同参展,全面展示阿里巴巴如何通过数字技术帮助实体商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美团点评集团展示了餐饮娱乐知识图谱——美团大脑,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智能化服务,还专门策划线上与线下齐头并进的“闽菜节”。

网红商品引爆全场

商博会还引入了最新的“网红消费”,邀请了众多商圈潮流品牌参展,成为了展馆内的爆点,吸引不少市民打卡。百胜以肯德基展示为主,推出了最新的撸串桶产品,现场结合“疯狂星期四”做线上促销活动。樊登读书会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学习社区,是倡导“全民阅读”的先行者,现场展示了手机阅读带来的新体验。还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美食店铺包括林某人、有米酸奶、晓巷咖啡、元兆寿司等也纷纷亮相。

“生活可以有滋有味,哪怕只和TA苔苔杆。”“我们就应该在一起,肉麻肉麻。”在美食店铺林某人展位上,各种创意的广告文字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作为福州的网红餐饮店,林某人在爱琴海、茶亭、仙塔、泰禾等地开出了多家门店,肉松小贝是林某人的一款经典美味小吃,内芯口感绵软而受到消费者青睐,此前曾刷爆朋友圈。据介绍,该产品纯手工制作,经过长时间的搅打,使空气充分进入蛋清变得蓬松增加了蛋饼的松软度,“轻轻的咬上一口还会爆浆,感觉会融化内心。”一名市民尝过后评价说,松软香甜的蛋糕和咸香的肉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吃了很过瘾。

“这个寿司味道吃起来很有糯米的味道,很香”。在网红馆里,元兆寿司展位前,数十种口味不同、造型新颖的寿司赢得食客们的点赞。老板介绍,从2013年开始,在福州、厦门、泉州陆续开设了7家实体店,口味品种有100多种,深受消费者特别是网友的喜爱。此次来参加商博会,希望能推广自己的寿司品牌,也希望寻找加盟商。

现场还有不少的传统表演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在福鼎白茶展示馆现场,福鼎市畲族提线木偶剧团团长钟昌敢正在向观众亮出他的“绝活”:畲妹子茶艺。只见他提拉着制作精细的畲装木偶畲家妹子,与配唱女演员着装一致,在他的操控下,木偶顺利完成冲水、泡茶、敬茶,动作优雅可人,赢得了众多观众热烈掌声。钟昌敢介绍,畲族人十分好客,不管是家中来了陌生人,还是亲戚朋友,都会用茶招待。当客人到来时会唱迎宾歌,敬茶时会唱敬茶歌,而畲族木偶又是地方传统文化,两者相结合既弘扬了木偶戏文化,也宣传了福鼎白茶。

此次商博会旨在打造福建人的“全城乐活,咔遛商博”双十二狂欢嘉年华活动,将有千种福建产品超级折扣大放价,百样福建名小吃,百场精彩演出,每天四场抽奖现场万份好礼相送。展会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首次将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