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晋安区举办促进夜色经济月颁奖典礼 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出炉

2019-12-15 20:33:1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位于东二环泰禾的美食集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昨晚,福州晋安区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颁奖典礼在东二环泰禾水悦广场举行,发布了三大成果,其中包括晋安区首份夜色消费地图、晋安夜high消费排行榜。

据介绍,消费月启动以来,总计推出5场活动,联动500个商家,形成了“十万市民来打卡,百万市民逛商场,千万消费线上购”的热潮。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结合口碑、饿了么、飞猪等平台的销售数据统计,产生了晋安口碑美食榜20强商户,晋安口碑外卖榜20强商户,晋安口碑酒店榜20强商户。口碑美食全是晋安区最热门商户,是广受年轻人喜欢的“网红店”。口碑外卖则是市井美食的天下,以王庄十八年为代表的晋安老字号占据了半壁江山。 此外,昨晚还发布了晋安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地图涵盖晋安区的11个夜色消费特色街区、33个夜色消费打卡点、99家夜high热门商户。

这份夜色消费电子地图将在口碑APP、饿了么APP、福州晚报公众号以及今日晋安公众号上发布,接下来将制作成纸质地图,在晋安各个热门商圈发放,供消费者领取。

晋安区有最不容错过的“夜色”打卡点,比如:全市最美的鼓岭夜景、全省园林大奖的金鸡山公园夜景、全市最红火的长福路夜宵一条街、夜间演出最繁华的泰禾剧场、全市最热门的温泉景区和酒店。

位于东二环泰禾水秀广场的晋安夜high消费节“双12夜high集市”,也在14日晚间high到最高点。晋安知名餐饮、丽人、休闲娱乐品牌全数入驻,阿里经济体各生态联合参与,让市民一站式体验丰富的夜间生活业态。

数据显示,在晋安夜high消费节暨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期间,晋安区迎来了一波夜消费潮。三大商圈餐饮消费和外卖消费平均增长了10%。

记者注意到,每天18时至次日6时都会有大批消费者云集东二环泰禾广场商圈和世欧广场商圈,使得两者的夜间消费总量领跑全省各大商圈。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夜间消费订单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二;世欧广场夜间消费订单总量全省商圈排名第三位。

在消费偏好上,餐饮是晋安人民夜间消费的重头戏。其中,汤粥煲、自助餐等餐饮消费在晋安市民的夜消费占比,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一倍以上。消费者口味明显偏重,除了传统的海鲜、闽菜表现较好外,西北菜、川菜和香锅烤鱼等重口味菜系同样颇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晋安区丰富多彩的夜色消费对青年消费者及游客有着更强的吸引力。其中,80后和90后仍是推动晋安区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晋安区“白领青年”在夜间消费人群中的占比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近5个百分点;此外,在福州有近3成的外地游客会到晋安区享受夜间消费的乐趣,而游客消费对当地夜经济发展的贡献度高出全市平均水平近2%。

据悉,活动由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商务局、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福州日报社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