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召开成立1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9-12-18 22:5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在福州召开成立10周年纪念座谈会。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达德回顾总结了集团10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建设“导向正、主业强、结构优、活力足”的现代文化企业集团的发展目标。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原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孙绍振作为作者代表发言,集团所属出版、发行、印刷单位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读者代表纷纷在座谈会上发言,气氛热烈。

据了解,2009年12月30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挂牌成立,由原福建省出版总社、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建教育出版社及所属各单位组建而成,开启了与时代共进步、与行业同成长的发展历程。十年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整体实力稳步增强,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总资产、净资产,比2009年集团成立时分别增长81.47%、430.76%、100.91%和99.52%,利润增长幅度居全国出版集团前列。2012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被评为福建省服务业百强企业,连续8年入选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集团建立了以出版发行、印刷复制及相关物资供应为主,同时涉及文化产业多领域的产业体系。

面对数字内容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锐意改革、积极部署,制定了数字经济发展五年规划,明确了政策支持和实施路径。在福州设立了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设立了一八一九数字传媒科技公司等一批数字经济实体,积极探索出版融合发展,整体无线阅读业务在全国出版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作为全省最大的图书发行零售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还实现了全省卖场、几十万种图书在全系统范围内的动态信息管控,与京东共同开发了“有福图书云平台”,标志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在图书发行领域的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坚守文化阵地,坚持高质量出版,推出了一系列顺应时代潮流的文化精品。《我的唐山》《谷文昌》《海边春秋》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鲁迅译文全集》等6种图书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农学史》等13种图书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海上丝绸之路通史》等69个项目列入“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台湾古籍丛编》等54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先进模范代表、一线员工代表,作者、读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