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召开

2019-12-20 21:12:29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召开。峰会以“链通未来,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1200多名嘉宾,700多家政府、机构或企业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发展、行业政策精准解读、区块链项目应用落地、人才队伍建设和赋能政务服务创新等问题进行探讨,打造“数字福建”、“数字福州”新引擎,提升福建区块链产业竞争力,助力福州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腾飞。

记者注意到此次峰会上,全国首份区块链岗位能力要求标准出台,这是国内率先开展区块链领域人才标准研制工作之一。该标准提出了区块链核心研发岗位、实用技术岗位和行业应用岗位3类人才,共计21个具体岗位的能力要求,旨在提供符合当前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规范,推动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

会议上启动了“区块链产业人才专家智库”,该智库由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联合清华x-lab、福建省区块链协会、链人国际、证券日报、火讯财经等众多垂直行业机构共同筹备发起,聚集各领域专家力量,建设区块链“政产学研用”协同的开放生态体系。

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会长陈意斌表示,人才标准的出台与专家智库的打造,必将加速推进区块链行业人才培养,推动构建区块链产业人才培育体系,促进形成各主体良性互动的人才生态。

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林强在峰会上发布了《福州区块链应用场景》,福州正式启动“链上榕城”计划,主要是在电子政务、金融科技、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4大领域30个运用场景探索区块链技术利用。

福州市大数据委主任张青雅表示,福州正加快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区块链技术和行业应用的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标杆示范应用,引进和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让福州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块链创新聚集地、产业集聚地和人才聚集地。借助这场峰会,也希望汇聚行业优秀企业家到福州考察投资,吸引区块链产业、技术、人才、项目落地福州,促进产业聚集,营造区块链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加速推进福州区块链产业发展。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互联网+区块链的创新发展”“数字技术变革将重构经济模式”“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版权区块链引爆技术势能”“ 链上价值,构筑数字经济新动能”等主题多角度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福州市大数据委、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建省区块链协会承办,东湖数字小镇、熵链科技、福州新区集团、链人国际协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