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领跑镇级产业加速赋能 安海产业协创新平台运营服务启动

2019-12-21 21:54:15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0日,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运营服务启动仪式暨装备制造产业峰会在晋江市安海镇举行。

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是作为安海推动“政产学研用”联动机制的重要载体,将按照“政府主导、商协会共建、第三方运营”的合作模式,构建安海机械装备、食品饮料、玩具文具、皮革、纸制品等产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融合创新的渠道,打造长远协作的平台,集聚优秀人才资源,实现产研对接、技术落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向高附加值制造与服务型制造的转变提升。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指出,近年来,安海镇党委、政府携手商会、企业家和投石智库、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等第三方机构,紧扣产业转型发展需求,注重人才引领、智力支撑和创新平台建设,实行“党建(人才)+经济(企业)+科技+商协会”运行模式,强化组织要素保障、创新资源统筹、市镇互动协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市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事实上,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面对新的发展要求,面对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安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创新中找出路、求突破、谋发展、赢未来。

安海镇人民政府镇长陈进福说道,“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将实现产研对接、技术落地,提升‘政产学研用’联动水平,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向高附加值制造与服务型制造的转变提升。”

为中小企业营造创新转型发展新机遇

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以政府为主导,商协会共建,投石智库运营的模式,激发企业、商协会、人才群体共同营造实干创业氛围,培育有利于产业发展、企业轻装上阵、经济稳增长的产业经济生态环境。

晋江市安海商会会长吴清标说:“在安海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将集聚多方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继续为中小企业营造创新转型发展新机遇,企业也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与做好服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

作为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的运营服务机构,深圳投石智库CEO徐凯祥透露,“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投石智库深耕在安海的产业研究当中,做过产业调研,举办过产业讲堂,也组织过安海的企业家到先进区域进行对标学习。现在有了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导入创新服务模式,依托投石丰富的人才、机构资源和产业服务经验,为安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服务。”

在启动仪式之后的圆桌会谈环节,围绕“安海平台赋能装备制造产业升级”主题,就人才与创新话题,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和投石智库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对于平台赋能产业升级的理解,并从自身的经验出发,探讨如何借助平台整合人才、科创等各方面资源,助力安海装备制造产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