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科技社表彰42名建社40周年优秀作者 上线“中国中药知识港服务系统”

2019-12-24 14:02:1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表彰仪式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上线仪式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在福州举行建社40周年优秀作者表彰暨“中国中药知识港服务系统”上线活动,现场表彰了42名建社40周年优秀作者。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作者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建社40年宣传片,现场发放了纪念画册,与会者通过一幕幕影像和定格的画面,重温了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40年的发展历程。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特别向贾祖璋、卢嘉锡、徐国钧、谢联辉、黄璐琦等42名为该社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们致敬,并授予林占熺、翁伯琦、徐国兴、廖松林等42名同志“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建社40周年优秀作者”荣誉称号。

现场同时还举办了 “中国中药知识港服务系统”上线仪式,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达德还将“国家知识服务平台中医药分平台”牌匾正式授予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陈仲建。

据介绍,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依托多年积累的中医药资源构建了中医药专业知识服务平台——中国中药知识港服务系统,并完成与国家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对接,实现第三方单点登录。该系统将文字、图片、视频等中医药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并构建知识图谱,实现多元化的知识管理与数据库多维度检索,同时它也是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成果的数字化再现,提供中药材和饮片特征、中药基源植物形态、相关验方及中药化学波谱相关的光谱、质谱等内容的检索查看,多种类型的数字内容资源能满足个人用户和机构用户对专业内容资源的需求。该系统于今年8月首次亮相中国出版业知识服务大会,被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确立为“国家知识服务平台中医药分平台”,成为全国首批上线的九个国家知识服务分平台之一。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成立于1979年11月,建社40年来,累计出版各类图书、电子出版物12000多种,先后荣获“全国良好出版社”“全国服务‘三农’图书出版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图书版权输出先进出版单位”等荣誉,600多种图书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在中医中药、农业园艺、大众健康等门类上形成优势与特色,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十;先后承担近30项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央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项目。 此外,注重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累计有1000多种图书以实物输出的方式出口到海外市场,先后有80多种图书以版权贸易的形式转让给境外出版机构,为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做出了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