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90后”梗王、火到海外的田野女孩……2019年火爆网络的那些名字,你还记得吗?

2019-12-25 20: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2019年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这一年网络上热闹非凡,你还记得今年那些一度火爆网络的名字吗?在这些名字火热的背后,其实也折射着我们一部分的生活。

1.佩奇:爷爷自造的硬核佩奇

视频截图

1月18日一大早,微信朋友圈就被一支长约6分钟的名为《啥是佩奇》的宣传片刷屏,影片“温暖、泪目”,而倔强的爷爷打造出的硬核佩奇让很多人觉得很酷。

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讲的是一个充满年味儿的中国故事,而《啥是佩奇》则为该电影的宣传片。视频主要讲述了生活在大山里的留守老人李玉宝,为了给他城里的孙子准备新年礼物,问遍全村啥是佩奇的故事,短短的视频让人看得既心酸又感动。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幽默中带点感动,看完想回家了”、“真是年纪大了,一个宣传片我竟然看哭了”、“片子拍的真好,硬核爷爷”。

2.苏大强:表情包“火出圈”

网页截图:苏大强表情包转发超过2万

今年年初,电视剧《都挺好》火了。开播以后频繁登陆热搜榜第一,豆瓣评分也高达8.2,流量、口碑双高。《都挺好》之所以引发大量关注,其中一大原因是戳中了不少观众的现实痛点,剧情反映的不少现实问题更是激起网友探讨。

该剧开播以后贡献了不少热搜话题,“苏大强激化儿女矛盾”、“苏大强又要喝天价水”、“苏大强要跟保姆结婚”等情节也引发网友热议。

倪大红饰演的苏大强因人设招人恨、人物形象又十分蠢萌,引发网友的表情包制作大赛,“这事儿不能怪我”、“我不吃我不喝我要钱”、“我想喝手磨咖啡”……各大电视节目、商家广告、微博营销号争相改编,苏大强表情包被“玩儿坏”。随后,“苏大强表情包作者不心疼版权”还登上热搜,引起一波表情包版权讨论。

3.路子宽:男孩增肥20斤捐髓救父

微博截图

“今天是我的生日,儿子给了我一个珍贵无比的生日礼物。骨髓是获得生命重启的生命种子,感谢儿子为我付出的一切。”9月9日,路炎衡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将于当天接受骨髓移植,而捐赠者正是其11岁的儿子路子宽。路子宽做完移植手术后已返回老家,不仅学习努力,还成为全校孝敬父母的榜样。

此前,因为一段“为救父亲,11岁男孩增肥20斤”的视频,总是笑眯眯的路子宽被一众网友关注。因父亲身患重病,为达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低要求,河南辉县男孩路子宽3个月增肥30多斤救父一事,感动数万人。

4.刘泽基:光头刘Sir

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刘泽基在香港警察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查文晔摄

今年7月30日晚,香港葵涌警署遭到大批激进示威者围堵,场面混乱。危急时刻,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刘泽基为了保护自己和同事,无奈举枪。这一幕的照片被放上网后,很快让他为海内外网民所熟悉,并被亲切地称为“光头刘Sir”。

刘泽基后来说的一番话更感动人心:“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些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多次被暴力分子围堵攻击,他身上现在到处都是伤痕。右眼看东西仍有重影,膝盖里有一处碎骨。但他说,这些都不要紧,他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香港和内地同胞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受伤后有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对刘泽基表达关心,他干脆开通微博账号表示感谢,半个月后已收获60多万名粉丝,未来他还想通过微博分享香港的情况,并将网友的关心与支持转达给警队同事。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