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泉州治理现代化——访泉州市委书记康涛

2019-12-26 10:37:14 刘益清 黄琼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东南网1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黄琼芬)

“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泉州市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各项任务,对泉州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布置,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守正创新、落细落实,推进泉州治理现代化。”近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接受专访时表示。

康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泉州市委紧扣新部署,聚焦“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突出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在完善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长效机制、为民惠民利民长效机制、中心城市统筹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康涛介绍,泉州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抓牢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建设,完善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方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力度破解各类创新要素高效集聚的体制性障碍,通过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完善区域创新空间载体、深化人才“港湾计划”等举措的推进,大力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深厚基础和重要支撑。12月4日,康涛率领泉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晋江磁灶镇苏垵村,对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参加苏垵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康涛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强基促稳”11个专项行动,重点破解山海城乡治理需求差异、信访历史积案、村(社区)“权小责重”、基层多元共治等方面难题,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康涛介绍,泉州市以“强基促稳”专项行动为牵引,通过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机制,健全公共性风险、政治性风险防范机制等一系列举措,集中力量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机制”问题,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与此同时,泉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破解群众反映集中、涉及体制机制的老大难问题,大力推进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等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并完善为民惠民利民长效机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康涛告诉记者,泉州市还将在理清中心城市发展格局、建立整体推进统筹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完善中心城市统筹长效机制。“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率组织体系。我们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康涛说。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自信、奋发有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奋力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全面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加快推进泉州治理现代化!”康涛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