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闽派”电视剧《绝境铸剑》今晚亮剑

2019-12-26 09:1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在“古田会议决议”诞生90周年之际,我省牵头策划制作的以“古田会议”精神为核心内涵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12月26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再现“古田会议”之后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

彭冠英、张桐、王乐君(从左至右)倾情演绎红军子弟兵。

全新视角谱写革命史诗 央视一套黄金档跨年巨献 

“闽派”电视剧《绝境铸剑》今晚亮剑 

【历史背景】

“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创造性提出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一系列方针原则,回答解决了建党建军带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

【强大阵容】

《绝境铸剑》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策影视、厦门万胜影视联合出品。该剧主创阵容强大,袁锦贵担任总策划,黄文利执导,钱林森担任编剧,张敏担任制片人。张桐、彭冠英、王乐君领衔主演,潘雨辰、何蓝逗、贾宏伟、张鹰、侯长荣、侯煜、安戈主演,郝蕾、侯京健、迟帅、朱泳腾联袂出演。

在“古田会议决议”诞生90周年之际,我省牵头策划制作的以“古田会议”精神为核心内涵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12月26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再现“古田会议”之后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让我们重温这篇不朽的纲领性文献所带来的巨大魅力,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带来深刻的现实启迪。

聚焦革命沧海红尘

继往开来传承“古田”精神

电视剧《绝境铸剑》聚焦“古田会议”,以平凡革命者为主体,以红军队伍建设为题材,通过闽西独立营从建立之初“鱼龙混杂,成分复杂”逐渐淬变成“能打胜仗,听党指挥”的红色铁军的涅槃成长,体现中国红军的无产阶级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阐明了“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一系列方针原则的伟大。

90年来,人民军队遵循“古田会议”精神,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融入我军血脉,成为须臾不可动摇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确保了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古田会议”对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