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首届闽台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论坛在榕举行

2019-12-26 17:2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26日,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海峡卫视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共同主办的“两岸小围炉”——首届闽台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论坛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6日,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海峡卫视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共同主办的“两岸小围炉”——首届闽台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论坛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聚焦全方位的海峡两岸美育生态,以“学校音乐教育与社区音乐教育融合路径的展望”为主题,邀请两岸美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度对话和交流,旨在打通各层次、各维度教育资源的交流对接通道,推动艺术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在当天主旨报告环节,人民音乐出版社原社长、党委书记吴斌发表了题为《用音乐点亮人生》的演讲,通过列举多个国家的社会和学校音乐教育实施情况,指出音乐教育首先是培养人、而非只为了培养音乐家。而学校和社会两种教育体系的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将能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台东大学音乐推广研究中心主任郭美女教授和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名誉院长马达教授分析了音乐教育的实践、改革及经验。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共同关注新时代少儿艺术教育,探讨两岸语境下少儿艺术教育的融合发展。

26日下午,来自两岸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的4位一线教师通过课例展示,还原了两岸美育教学实例,为主旨报告所提出的理论思路构建教学实例基础、提供教学实例旁证,多位与会的音乐教研员及大型培训机构负责人均表示,所呈现的课例风格各异却涵盖全面,深度启发了他们的思考。

在当天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许多与会教师认为,校内外音乐教育应当通过深度的融合,将其引向更为广阔的层面,让音乐浸润到生活中,使艺术生活化,使生活艺术化。

据悉,“两岸小围炉”——首届闽台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论坛是“两岸小围炉”2020海峡少儿艺术盛典的三大活动之一。论坛为期两天,以“学术领域交流互动、教育研究成果展示”为主线索,期间还评选出了2020年度福建省校外美育优秀机构、福建省校外美育二十强机构及福建省校外美育特别推荐机构,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校内校外之间的交流互动。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