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注意!元旦起,游客进入厦大方式有变化

2019-12-30 20:2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今天下午,记者从厦门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月1日,厦门大学演武地下停车场及访客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

东南网12月30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珊珊)今天下午,记者从厦门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月1日,厦门大学演武地下停车场及访客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

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是:今后所有预约参观厦门大学的人员将统一由访客中心入校;厦门大学演武地下停车场将对外开放,社会车辆可进入停车。

参观人员在访客中心负二层服务台进行预约信息和人证比对后,通过指定通道入校。

据悉,多年来,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较为严重,访客人数逐年增多,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为打造安全、有序的“宁静校园”,厦门大学逐步实施了校园核心区路面不停车、参观人员预约入校等措施,获得较好效果。演武地下停车场及访客中心的建设,旨在进一步缓解停车难,提升校园秩序,并为游客提供更多人文关怀。

具体来看,从2020年1月1日起,预约参观厦大的人员不再从厦大群贤校门、大南校门入校,统一由访客中心入校。参观人员在访客中心负二层服务台进行预约信息和人证比对后,通过指定通道入校,参观结束后可就近从各校门及访客中心离校。厦大师生校友刷教工卡、学生卡、校友卡进出校园。师生亲友来访目前仍按原有方式入校,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适时调整。

厦门大学访客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据介绍,访客中心目前已经引进星巴克、喜茶、太平洋咖啡、丛聿书店等品牌,今后还将逐步引进一批商户,方便校内师生和游客。

厦门大学演武地下停车场整体采用“下沉式”设计,分为三层,共有2000多个停车位,除了满足厦大教职工的停车需求以外,停车场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停车场内部通道均设置为单向车道,社会车辆由厦门大学群贤校门(西校门)和大学路校门(化工厂校门)进入停车场,从负三层出停车场,经大学路校门(化工厂校门)出口离校。今后,厦大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对停车场交通流向、人员流向作适时调整。

在停车场收费方面,根据厦门市发改委公布的收费标准,演武地下停车场按2.5元/15分收费,上不封顶,入场、离场15分钟内免费,即每小时收费10元,每天最高收费240元。厦大教职工车辆按优惠价执行。因公务需进入校园的校外单位车辆或人员,由厦大校内接待该公务的部门或学院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具体安排其进出校园事宜。

新闻多一点

游客参观厦大如何操作?  

一,可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U厦大”(将更名为厦门大学访客预约系统)预约;  

二,在预约时间携身份证从厦大访客中心刷卡入校(可从演武路访客中心西入口进入访客中心,或从大学路访客中心南入口进入访客中心);  

参观结束后,游客可就近从各校门及访客中心离校。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