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植物园举行2020迎新诗歌朗诵音乐会

2019-12-31 19:1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 供图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 供图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 供图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 供图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 供图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 供图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

活动现场 海峡朗诵艺术团供图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以“鸟语花香六十载”为主题的2020迎新诗歌朗诵音乐会暨福州植物园建园60周年庆祝活动在福州植物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建省生态文化协会、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协办。当天上午,福州植物园建园60周年大会在环湖木栈道水上平台上召开,福州植物园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来自中国植物园联盟、林业系统单位来宾共计400多人出席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植物园发展历程,对未来做了展望。会议还颁发了福州植物园“终身奉献奖”、“突出贡献奖”及海内外征联征诗优秀作品奖。

随后举办了“森林回响曲 和谐共鸣声”2020迎新诗歌朗诵音乐会,节目丰富多彩,有鼓舞、诗朗诵、太极剑、歌伴舞、合唱等表演。此次活动紧扣植物园建园六十周年,由干部职工创作诗歌作品、干部职工和部分家属参与演绎,集中展现了植物园建设发展成果,共同抒发爱国爱园的真切情感。演员们充满激情的朗诵、声情并茂的讲述、气势雄壮的演唱、行云流水的表演,博得满堂喝彩,为广大游客献上来自新年、来自森林的真诚祝福。

下午,植物园建园60周年学术交流会还在假日宾馆举行。来自中国植物园联盟、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州植物园的专家学者交流了植物园建设发展、森林养生、森林公园规划等专题,体现了业界的较高水准。

据了解,福州植物园创建于1959年,前身为福州树木园。2006年2月,整合福州北峰国有林场、宦溪国有林场,成立“福州植物园”,增挂“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牌子;2017年12月,合并福清灵石国有林场,増挂“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牌子,总面积5593.1公顷,是全国面积第二大的植物园。 园内生长着各类植物257科8095种(其中含野生资源植物159科458属819种,国家、Ⅰ、Ⅱ保护植物150种),居全国前列,常年接待入园游客量稳定在500万人次左右,先后被评为4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等。

60年来,福州植物园致力于植物引种驯化、优良园林观赏树种选育、本土植物调查及就地迁地保护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工作。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共100多项,获得省部级成果奖励14项,编辑《福州植物园植物名录》《园林植物造型技艺》等书籍10部,发表论文200多篇,科研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