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最新!福建通报一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

2020-01-03 08:4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福建多地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厦门

1

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鹭江派出所第一警务队一级警长徐金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徐金昌在担任鹭江派出所第一警务队主任科员、一级警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鹭江派出所辖区内两名行业场所经营者通过微信转账赠送的礼金,共计1.85万元人民币。2019年8月,徐金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设备安装质监科主任科员吴大加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

2018年6月11日和2018年9月26日晚,吴大加分别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请吃,并于饭后应邀到厦门某夜总会消费。2019年10月,吴大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厦门市市政工程中心使用工会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5年1月至2016年9月,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现更名为市市政工程中心)工会以奖励“职工素质提升网络空间培训”“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职工春节联欢活动费”“读书活动费”“防暑降温费”等名义,向职工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共计52.765万元。对此,时任副处长、总工程师兼工会主席赵国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时任工会副主席丘曙兰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2月,赵国强、丘曙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追缴。

4

厦门特运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郑亚玲送礼问题。

2011年至2014年春节,郑亚玲在担任厦门特运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经理、经理期间,向时任厦门特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某某(另案处理)赠送天虹购物卡,价值共计2万元。2019年11月,郑亚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泉州

泉州市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正处长级)黄环生违规接待等问题。

2013年8月至2016年2月期间,黄环生多次违规使用高档酒水进行公务接待;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期间,黄环生多次违规使用公款接待商人、亲戚、朋友等非公务接待对象。此外,黄环生还涉及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8月,黄环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费用已全部退回。

泉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原大队长高峰凯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

2017年至2019年6月,高峰凯违规借用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的轿车,在对方明确要求其退还车辆,且不再为车辆办理年检和保险事宜的情况下,高峰凯仍占用该车辆。此外,高峰凯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高峰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占用轿车已归还。

三明

大田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原主任吴联广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吴联广在任大田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期间,隐瞒转移单位收入至下属企业二轻企业(集团)控股公司及所主管的县纸业协会,于2013年7月至2018年6月,经其签批同意,从中违规发放单位职工安全生产履职奖、家属慰问金等各类奖金补贴计人民币34万元,其中,吴联广领取3.46万元。对此,吴联广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2019年11月,县纪委给予吴联广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领取的款项。

大田县人民法院信息技术科科长范黎明私车公养问题

范黎明在任大田县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科科长期间,于2014年6月至2015年9月间,违规使用大田县法院公车IC加油卡为其借用的个人车辆加油43次,金额合计人民币1895.98元。

2019年12月,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给予范黎明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加油的款项。

大田县影剧院经理林乐朝违规公款旅游和公款吃喝问题

林乐朝在任大田县影剧院经理期间,于2013年10月,以考察学习的名义组织本单位5名员工前往海南旅游,违规用公款报销旅游费用共计人民币18854元;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间,先后3次组织员工聚餐,并违规用公款报销聚餐费用计人民币2218元。

2019年11月,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党组给予林乐朝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南平

邵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友生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等问题。

2019年1月,李友生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以拜年等名义赠送的高档酒水、购物卡等,价值共计8330元。2019年10月,李友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光泽县崇仁中心小学原校长周金寿借机公款旅游问题。

2019年7月,周金寿通过旅行社组织该校多名党员前往龙岩市开展红色教育,在参观“古田会议遗址”“闽西历史博物馆”期间,借机前往永定土楼景区公款旅游。2019年12月,周金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浦城县水北街镇副镇长刘明忠、欧文武等人违规接受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

2018年6月,刘明忠、欧文武及水北街镇招标办主任何浦梁、镇水利工作站站长蔡祎强等4人违规接受招标代理人的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费用共计2600元。2019年9月,刘明忠、欧文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浦梁、蔡祎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莆田

严重违纪!莆田一单位原主任被“双开”

经查,张德渭利用担任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便利,采取截留不入账的手段,非法占有保障房小区的公租房、廉租房部分租金和押金,用于其经商投资以及清偿个人债务,至今未退还。

张德渭身为国家公职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截取单位收入不入账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德渭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张德渭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仙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东南网综合厦门市纪委监委、泉州市纪委监委、聚焦三明、闽北日报、莆田新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