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共创、共享、共生” 2019年民办教育协会年会召开

2020-01-10 20:0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10日,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年会在福州中加学校召开。年会上,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共创、共享、共生”,10日,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年会在福州中加学校召开。年会上,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福州市教育副局长念琪现场讲话,为2020年民办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希望。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理事长江雅英分享民办学前教育发展意见;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福州黎明中学校长游振平分享学历制民办初中校发展思考意见。

“加强党建工作,组织会员学习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决策;支持帮助会员单位解决民办学校招生和收费问题、普惠性幼儿园实施中的问题、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审批中的问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培训班、学术研讨、交流和教研活动,提高办学水平;加强与先进省市的联系、交流和合作,促进友好交流,促进民办教育做大做强。”会上,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用一系列的精彩事例细数协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

刘俊表示,今年,协会将在福州市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传统的不同层级教育专委会基础上,拟开拓课后服务、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等涉及教育的专委会,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在当前民办教育新形势下,将充分发挥协会以及专委会的力量,支持民办学校特色办学、个性化培养学生,共同打造民办教育的特色,促进全市民办教育发展上新的台阶。

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在讲话中指出,福州市的民办教育事业和全国一样,发展进入了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期,民办教育从业者要学会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抓住发展机遇,勇于直面挑战,在提升办学质量、增强品牌内涵、创造社会价值上下功夫。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始终把依法依规诚信办学作为立身之本。二是始终把提升办学质量水平作为发展之基。三是始终把实现教育社会价值作为动力之源。他特别提到:民办教育者要提升自身的办学实力,努力补足自身短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走规范化、差异化、特色化办学道路,才是夯实长远发展的根基。

同时他对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过去一年在促进福州市民办教育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协会2020年能够分门别类的加大对守法诚信的优质民办学校、机构进行表彰。行政部门也将给予鼓励支持、树立典型标杆。同时对于一些违法违规失信办学的,希望协会同样予以通报,配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整治。

“福州市民办学前教育当下面临的挑战是什么?真问题是什么?”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理事长江雅英认为,是教育质量,是优质教育。她说:“优质的教育靠科学规范的管理及优秀的教师。她希望,会员单位遵循教育规律,以发展为主题,以质量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普惠不普通,优质显特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福州黎明中学校长游振平表示,随着电脑派位、优质普高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即定向生)等变化,民办学校传统的以选择生源及教学质量取胜的竞争优势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因此,民办学校要通过个体价值重新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在实施个性教育和特色教育,即在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上下功夫,提高水平,办出特色。同时,他也呼吁国家要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会上,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杨衍朋、快乐学校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浩、福州中加学校校长王运调等做精彩主题分享。福建省教育厅特聘律师、闽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玉姜做《选择分类办学的法律再思考》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还有近百家优质教育资源机构、展商现场进行资源展示、对接。本次会议由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传沐教育、福州中加学校承办。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