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01-10 23:0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东南网1月1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宇熙)10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所在小组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系统全面,报告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指导思想明确,提案报告突出细、实、深,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特色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次政协工作会议。“三件大事贯穿全年工作。”许多委员提到,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彰显了建设“政协大省”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加明确,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注重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着力点,选取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议题开展调研协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  

“议题、形式、内容都更加丰富。”委员们表示,在原有协商形式基础上,增设2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许多意见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被有关部门采纳,实效凸显,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  

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增进青年一代的心灵契合;港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立起了标杆、赢得了赞誉……委员们认为,省政协发挥优势、聚合资源,广泛凝聚共识,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  

2019年,省政协共收到提案899件,经审查立案825件,其中委员提案628件、集体提案197件,分送90个承办单位办理,办结率100%。“全部办复,体现了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不断提升。”报告中的数据让委员们倍感振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委员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盯住“治理”定坐标,融入“体系”作贡献,按照2020年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心聚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