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美协、省书协走进闽北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

2020-01-11 09:5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蔡丽洁

参加活动的主承办方人员在顺昌县元坑镇合影。(高向凯 摄)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2020年新春来临前夕,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闽北山区乡镇农村,开展“同心共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名家挥毫赠春联,乡村和美尽欢颜

1月6日至9日的四天时间里,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余端照和书画家徐杰、余国联、黄方明、林知林、陈厚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梁星,省美协常务理事、南平市美协主席余明慧等先后到达南平市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建阳区莒口镇、顺昌县元坑镇为群众题赠春联,送去祝福。

余端照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书画文艺进基层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了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积极推动了和谐新村建设。

所到之处,乡镇居民纷纷奔走相告、排队等候,拿到春联后,笑容满面地向书法家们连连致谢。“天开美景春光好,人庆丰年节气和”“高居宝地财兴旺,福照家门富生辉”“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政通人和”“福喜盈门”“万象更新”……一副副春联和横批,既是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也写满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书法大家的这些字写的太好看了,看着他们一笔一划为我们写下新年祝愿,排再长的队都值得。”拿到春联的陈先生开心地说道。村民方先生拿着书法家亲笔的“福”字爱不释手。他告诉记者,遇到省级书法家来村里写春联的机会不多,心情非常激动。过年时家门口一定要贴上手写春联,“福”字,才算有中国年味。

中华文化大力弘扬,红色基因永传承

四天时间,近两千里的行程,小分队发扬连续战斗的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奉献为山区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送去一场场精神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责任和担当。书画家们白天为乡亲现场书写春联,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晚上和当地书画爱好者面对面座谈交流,畅所欲言、指导创作;省美术家协会向三个县区文联、美协赠送新近出版的美术作品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分队在志愿服务活动之余,还前往各先进事迹馆、革命遗址等,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政和石屯镇,小分队前往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聆听廖俊波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的感人事迹;在顺昌活动期间,前往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感受红色文化,自觉接受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由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南平市文联主办,福建省文艺教育促进会等单位协办,得到三个县区宣传部、文联和有关协会及各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