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两会时间 东南网融媒体聚焦民生事发展计

2020-01-14 10:56:45 蔡秀明 孙劲贞 李雅兰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分享到:

融媒体专题、H5、漫评、词频分析、移动直播、微视频访谈

两会时间 东南网融媒体聚焦民生事发展计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蔡秀明 孙劲贞 李雅兰 卢金福 苏琳 周瑞钦 文/图) 

2020年福建省两会拉开帷幕,这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大事,两会将系统总结我省2019年的发展成绩,并对2020年的发展作出科学部署。东南网推出融媒体专题、H5、漫评、词频分析、移动直播、微视频访谈等产品,全媒体、全平台报道省两会新闻。

融媒体专题 两会声音“强起来”

扫码浏览《聚焦2020福建省两会—东南网特别报道》专题

东南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嵌套《聚焦2020福建省两会》专题,烘托了浓厚的“两会风味”。

专题除了开设包括“聚焦两会”“视频报道”“评说两会”“报告解读”等在内的常规板块,还设置了“本网关注”板块,集纳了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意义有意思的原创报道,宣传层次更丰富、更多元、更立体。

专题特别设置了“民生幸福”板块,聚焦八闽大地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百姓幸福生活等主题,小切口展现大愿景,小主题阐释大道理,既贴近民生百姓,又传递福建“好声音”。

省两会期间,东南网记者深入现场,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全景式报道两会的盛况,突出新闻产品可视化,便于在多平台传播。用数字的形式梳理和挖掘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对网友有益、有趣、有价值的内容,推出了《数亮点、晒成绩 2019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了这些大事》等报道;梳理出“2019直通屏山热问榜top5”,筛选出城市公交、教育教学、民生基础设施、网络问政、生态环保这5个网友热议话题,带进会场向代表委员提问,推出“记者帮你问”系列报道,发布《孩子上学的烦心事,听听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等稿件。

全媒体报道 立体传播“融起来”

1月10日至12日,东南网连续推出H5《福说2019》、H5《福来福往画中话》、H5《“新福建号”两会专列出发了》,让两会声音能够立体传播。

H5《福说2019》,以“福”字为主题,用户手写“福”字,每写一个部分就会对应出现不同的画面,让网友在画面中感受福建在2019年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H5整个画面颜色以红色为主,设计体现“气势恢弘、视觉清晰”的风格。页面色彩基调以红色为主,辅以灰等多元色,简洁明朗,兼具厚重活泼,彰显喜庆。

H5《福来福往画中话》,带领网友感受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福利。人文与生态交融,公共空间和谐有序……随着一幅以绿水青山为底色的宜居宜业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H5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实事以“画”的形式摘出来,从经济、绿化、扶贫、三农、开放、养老几个方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描摹出八闽大地五彩缤纷的发展图景。

H5《“新福建号”两会专列出发了》,以手绘“新福建号”两会专列为载体,随着“新福建号”缓缓启程,参会代表和委员话民生、谋发展的“两会好声音”逐一呈现。

东南网还推出《词频分析来了!这几组热词带你GET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一文,采用数据软件分析省政府工作报告。通过数据比对、数据归纳汇总等方式,对“建设”“创新”“改革”“生态”等几个主要的高频词汇进行详细阐述,分析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的重点与方向。词频分析将上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呈现更加具体化、明确化,让网友能更加直接地获取他们所关心的内容。

东南网《西岸时评》栏目推出“漫话两会”系列漫评,采用“2020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节选+漫画+短评”的形式,选取“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开放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福建”五个主题分别推出,并在东南网PC端、今日头条号和微博号上同步推送。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