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4000头澳洲种牛入闽 助力福建扶贫开发项目

2020-01-14 18:1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今日下午13时50分,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4000头澳大利亚优质种牛的“格洛斯特快航”号运牛船缓缓停靠在福建鑫通码头,福州口岸迎来近年来最大的一批进口种牛。

海关关员对进境种牛实施临床检疫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下午13时50分,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4000头澳大利亚优质种牛的“格洛斯特快航”号运牛船缓缓停靠在福建鑫通码头,福州口岸迎来近年来最大的一批进口种牛。 据了解,目前支持优质奶牛、高端肉牛等养殖已经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大创新举措。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甘肃等地合作签订的扶贫开发项目,成功地带领贫困户走上脱贫道路,为脱贫攻坚提供持续生机。此次进口的种牛就是用于当地的万头种牛扶贫开发项目。

据福州海关介绍,种牛等活动物进口不同于一般货物,生物安全风险较大,环节较多、流程较复杂。这批种牛进境之前,海关总署先期派员赴澳大利亚开展了境外预检,预检合格的种牛才可以装船。进境口岸马尾海关也成立了种牛进口专项工作小组,提前与地方政府、港区、收货人加强联系配合,围绕提前报关缴税、装卸泊位选址、场地设置和消毒、登轮检疫、进出专用通道、运输路线、应急处置等环节制定了详细方案,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在确保口岸生物安全的基础上,为进口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提升通关速度。

“特别是本批种牛来自澳大利亚,根据中澳‘贸协定’的规定,种牛可以享受免关税优惠。在海关总署和福州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及时对原产地证书的真伪性进行了快速验核,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担保放行和快速通关手续,为企业减轻了800余万元的资金压力。”马尾海关副关长孙健说。

当天,码头现场70辆大货车排成长龙,海关关员监督指导检疫处理单位对每辆车都进行严格防疫消毒处理。在船舶抵达港口后,两组具备动物检疫和卫生检疫资质的海关关员先后登轮检疫,对进境种牛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船舶开展检疫。到下午14时50分,口岸现场检疫合格后,海关允许种牛下船装运上车。 此次种牛接卸采用了“车船直取”的零等待作业模式,实现口岸、隔离场和运输“两点一线”疫情防控,整个过程牛蹄不接触地面,直接从临时搭建的空中通道经过,登上卡车。

种牛离开码头后立即被运往位于南平的进境种牛检疫隔离场,完成不少于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将运往内蒙古、甘肃等西部地区,投入扶贫开发项目。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