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崔玉英主持并讲话
www.fjsen.com 2020-01-15 07:3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福州闭幕。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崔玉英主持并讲话

于伟国唐登杰王宁张志南胡昌升梁建勇周联清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到会祝贺 

东南网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14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崔玉英、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陆开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省领导王宁、张志南、胡昌升、梁建勇、周联清、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等到会祝贺。

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中共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驻闽部队和省级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社会各有关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等省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会见台港澳侨人士、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充分肯定省政协工作,高度评价委员的积极作用。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责任担当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会议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盎然生机和蓬勃活力。

崔玉英指出,新的一年,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毫不动摇的政治定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坚定参与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政治担当,忠诚履职、主动作为。要以履职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忠实实践者,以改革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心关切为念,把履职脚步踩得再坚实一点、把制度优势发挥得更充分一些,展现政协担当、彰显委员作为。要以砥砺初心的奋斗精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有力推动者,坚持践行党的初心和担当政协使命的高度统一,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深化合作共事、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篇章。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级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设区市政协主席和各界人士代表。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1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36件,经审查立案765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