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频道 > 时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01-15 07:55:26 来源:福建日报
    

(2020年1月14日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10日至14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批准崔玉英主席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王光远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唐登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还讨论了会议的其他报告,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福建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迈出新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辩证客观,制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务实有力,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及我省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盼。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对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全国政协指导和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建设“政协大省”的重大责任,持续“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在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政治方向中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在把握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深化大团结大联合,在坚持守正创新、促进提质增效中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自觉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担当,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努力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我省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新福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建设“政协大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拓展协商平台,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在服务决战决胜任务上求实效,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制度优势;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凝聚共识工作,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共识凝聚人心,持续深化台港澳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制度功能;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完善联络服务委员制度,努力提升政协工作整体合力,进一步担负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同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