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2020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公告
www.fjsen.com 2020-01-18 08:06:0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分别为3月1日和9月1日,现将福建省2020年度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

(一)对象

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义务;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登记报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入“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二)时间

1月10日至6月30日。

(三)流程

1.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男兵)选项,按要求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2.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3.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表格,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4.目测初审。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审,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5.领取《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将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放给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

二、应征报名

(一)对象

1.男兵: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2.女兵:上半年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二)时间

1.男兵:1月10日至2月15日;

4月1日至8月15日。

2.女兵: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

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三)流程

①在“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完成后,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认真阅读应征报名须知并填写基本信息。②待学历审核通过后下载并打印《应征报名表》。③辖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的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按照县(市、区)兵役机关的安排和要求,从兵役登记初审合格的应征公民,对当年准备参军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文化审查,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为当年预定征集对象,参加县(市、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择优批准入伍。

三、政策咨询

1.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福建省征兵微信公众号:fjszbb


责任编辑:蔡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