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闽商闽企持续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 弘扬大爱精神

2020-01-31 12:3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闽商闽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强烈的家国情怀,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向疫区援助各类救灾物资,捐赠善款,弘扬闽商乐善好施的大爱精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1月30日,根据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的建议,河仁慈善基金会研究决定捐赠人民币一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需。

据介绍,疫情出现后,曹德旺极为重视,敦请河仁慈善基金理事会关注疫情走势。他还主动向疫情较重省的有关领导了解情况,并积极主动帮助联系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物资。基金会理事、监事们也非常关心、关注此次疫情,体现了浓烈的为民之心和家国情怀。此外,福耀集团还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有关规定与号召,充分做好员工关怀、节后复工以及日常防疫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捐赠方河仁慈善基金会,由曹德旺先生于2011年发起成立。该基金会是我国第一家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累积捐赠超过15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日前启动紧急支援捐赠行动,根据医院一线需求,为湖北省黄冈市、荆州市、鄂州市、咸宁市等地的6家医疗单位(其中5家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首批捐赠手持式条码扫描器、固定式条码扫描器等自主研发设备近200台。这些设备将用于患者手续办理、样本采集等环节,助力提高效率,有效缓解就医人数激增给医院带来的压力。

据介绍,本次捐赠是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向医疗单位收集需求,直接与受捐医院确认后,捐赠前线急需的配套医疗产品,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接下来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前线需要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前,新大陆还启动紧急支援捐赠行动,捐赠现金500万元,并携福建福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福州市红十字会首期捐赠空气消毒机35台,合计人民币30万元整,专项用于福州疫情防抗工作。

福建祥龙集团成立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董事长景浓任小组组长,并决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企业生产工作,集团属下五个事业部10家企业,近两万干部员工,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延期开工。

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福州市晋安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为晋安区购买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防护面屏、N95口罩等物资献微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思嘉员工也自发为武汉疫区捐款捐物,参与网络公益平台的捐资项目,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支援武汉。

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捐赠共计15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作为疫情防控之用。据悉,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此次向武汉市捐赠50万元现金和50万元物资,同时再向泉州洛江区捐赠50万元现金用于采购防控医疗物资。

1月28日,中骏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笔款项将由上海慈善基金会统筹,优先用于购买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骏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旗下地产开发、购物中心、长租公寓、物业管理、联合办公等各业态联动开展疫情应对,增加防护物资配备,全面开启消杀和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大局。 

福建青蛙王子集团无偿捐助200万元款物,帮助防疫工作的开展。青蛙王子集团旗下品牌,包括青蛙王子、爱妮佳、初盾、双飞剑等品牌,各渠道所售卖的各类洗手液、洗沐、护肤、湿巾等包含但不限于对病毒传播有预防作用的产品,均不得涨价销售。此外,青蛙王子集团旗下供应链已紧急安排有关产品生产,并结合物流实际情况,以满足疫情支持工作及市场需求。

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捐赠共计15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作为疫情防控之用。据悉,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此次向武汉市捐赠50万元现金和50万元物资,同时再向洛江区捐赠50万元现金用于采购防控医疗物资。 鸿星尔克集团1月30日决定捐赠价值约1000万元物资,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液、防寒服等协助疫情控制的物资,支持全国社工、志愿者及相关人员开展疫情控制工作。

1月29日,莆田健康产业总会会长林志忠召开总会长办公会议,决定:总会捐赠价值500万元急需物资、500万元现金,共计1000万元爱心善款,专项支持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使用,并发动会员单位组织征集外地返乡的100人医疗人员队伍服从指挥部统一调度。

共青团福建省委还号召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踊跃捐款捐物。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党支部积极倡议全省青商会系统捐款捐物,党支部书记王伟立,副书记曾能灵带头捐款,党员高扬庭、吕效明、李苍积极响应参与到此次捐款,党员严栋坚企业捐赠10万个口罩,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副会长温骏荣的福建荣建集团有限公司继1月27日向武汉捐赠压缩饼干5吨、N95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20箱、电子体温计等,总价约50万元后,30日又向永定区红十字会转去3万元捐款用于永定区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30日19:00,全省青商会系统已经募集善款124.4万元,物资84.38万元。

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连日来也紧急从海外多地购买了一批医疗物资,辗转运往省内,捐赠给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据悉,此次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隔离衣1000件、一次性鞋套15000双、医用一次性乳胶手套5000双、医用N95口罩3200个。其中,医用N95口罩将从美国用DHL运输至香港,再经香港发顺丰至晋江,运费不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