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电商企业全力防疫保供:每日投放市场货源充足 可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2020-01-31 19:3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30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召开了重点电商企业应对疫情市场保供座谈会,了解企业应急保供情况,为企业加油鼓劲。永辉、朴朴、盒马鲜生等社区电商,纵腾集团、融达通、1233平台等跨境供应链电商企业参加座谈。三家主要社区电商企业负责人均认为,每日投放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特别是蔬菜投放量几倍于往年同期,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社区电商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平台创新交易方式,协调供应链货源,提升配送效率的举措及成效。永辉电商凭借在闽耕耘多年的强大供应链,统筹多方资源,保证菜、米、油、蛋、肉等生活必需品可持续供应;朴朴电商动态预测市场蔬菜需求,实施全天候、分批次、简包装快速补货,稳步增加市场供应;盒马鲜生重点加大叶菜和肉类供应,创新配送方式,全力保障不打烊、不涨价,保证民生商品供应量价平稳。

记者注意到在线上平台均公告称货品充足。永辉生活在《关于特殊时期配送说明》中提到,目前永辉民生商品(如米、奶、油、调味等)正常供给,切莫听信谣言造成货品疯抢。朴朴超市公告称,已在春节前做好预案,确保生鲜、粮油等各种生活必备物资稳定供应,目前朴朴面临的一些问题,只有春节期间的人手不足问题,而没有商品库存的问题,“朴朴当前蔬菜、肉等物资原料库存充足,阶段性出现蔬菜缺货状态,是因为商品一上架就被预约购买,我们将源源不断全天候分批次补货。”朴朴公告说。

福建纵腾集团、融达通供应链、1233全球供应链平台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企业充分利用海外资源和渠道优势,扩大国内紧缺医疗物资进口,补充口罩、防护服等急需防疫用品。1233全球供应链将进口日本、韩国、泰国医用口罩近250万个;纵腾集团紧急采购20万个医用口罩和护目镜驰援武汉、福州等地;融达通已下单进口150万个医用口罩和手套。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强调,全国上下正紧张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电子商务具有远程交易、单独配送等优点,既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又能缓解人员聚集压力,是当前抗击疫情,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希望我省广大电商企业努力扩大货源、保证供应,确保商品价格稳定,保障重点区域需求。省商务厅将在通关便利、物流协调、采购对接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政企一心、共度时艰,为抗疫情、保供应、促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此外,为全力保障用于疫情的捐赠物资快速通关,省商务厅(口岸办)还积极对接福州海关、厦门海关,向省侨联、海外侨胞、省红十字会等机构介绍通关保障措施,协调福州外轮代理报关公司、兴禄报关行、航远报关行、码世波报关行等中介服务机构为防疫捐赠物资提供通关手续咨询和免费清关服务,通过牵线搭桥,主动协调,特事特办,有力保障我省海外华侨首批防疫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日前,福建省首批海外华侨防疫捐赠物资为口罩、防护服等,由晋江籍侨胞在海外采购。该批物资运抵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口岸后,顺利运抵泉州综合保税区,通过“分批出区、集中申报”的方式第一时间提离出区,尽早投入一线防疫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