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网上课堂高三2月3日、其余年级2月10日开课

2020-02-02 10:0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福州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拟开设网上课堂,开课时间: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为2月3日;其余年级为2月10日。

鼓楼区空中课堂服务方案研讨会 鼓楼区教师进修校供图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根据省教育厅和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通知,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开学时间暂延至2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三,星期日),具体时间仍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确定。未通知正式开学前,严禁任何学校组织学生(含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到校集体上课或开展答疑、辅导等群体性活动。根据2019—2020学年度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历及教学计划的通知要求并结合肺炎疫情的实际,福州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拟开设网上课堂,开课时间: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为2月3日;其余年级为2月10日。

鼓楼

自2月3日起,鼓楼区教育局统一安排,联合全区各级名优骨干教师针对中小学生启动“空中课堂”在线直播授课。高三年级:2月3日开始线上学习,其他年级:2月10日起开始线上学习。

届时,老师在平台上为学生线上授课,学生通过电脑或移动设备(手机、平板)在线听课学习。

本次空中课堂的教学任务,均由鼓楼区各级名优骨干教师承担,由各年级教研员进行备课指导。据了解,鼓楼区已经启动各级名优骨干教师总动员,由每个名优骨干教师自愿申报网络授课任务,报名相当踊跃!每位课程老师还配有一名助教收集学生信息,课程结束后,各个班级相应学科的老师也将通过班级微信群为学生答疑解惑,加强家校联系,形成高效反馈机制。

鼓楼区将对每天的“空中课堂”做出统一安排,并提供课程表。学生只需下载各学科电子课本并提前打印当天所用教材,按照课程表提前学习,提前准备笔和纸,电脑或手机登录和操作即可。

长乐

自2月3日起,长乐区将利用教育系统的“智慧校园版钉钉管理平台”,通过班级钉钉群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在线直播授课。高三、初三毕业班:2月3日开始中小学其他年级:2月5日开始实行。

中学授课内容以复习旧知识、练习讲评、答疑辅导为主,小学授课以讲授新课和复习辅导相结合,具体教学计划由各校按校情学情,实行“一校一策”自主安排。

网络直播授课期间,长乐区各中小学将合理设置网络在线直播课程表,并灵活制定具体的教学计划;各任课教师提前认真准备在线直播课内容,并设计好作业,确保授课质量;教师进修校学科教研员和普高学科教研组会在相关学科教研群提供部分授课、作业素材,供老师授课时参考。区教育局教仪站也将做好网络在线直播授课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台江

台江区将于2月10日实现在家“开学”。目前,“希沃云”平台已覆盖台江区所有学校和班级。老师只要一台电脑,就可以按课表给学生们上课。台江区教师进修校承担搭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任务,同时还将每学期期初都要进行的岗培、集备等教研支持都挪至网络平台进行。

此外,台江进修校数学教研员开设的“呆瓜微课工作室”公众号已经着手推出一系列微课提供全区教学使用。

仓山

从2月9日起仓山区教师可在家通过云课堂平台以两种方式向学生授课。一种是,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每个年级选派语数英老师各一名,给全区所有同年级学生上公共课,可覆盖全区一万多名学生。另一种是,老师利用云课堂平台,给自己负责的班级进行点对点上课。

晋安

晋安区教育局分学段指导学生,科学安排寒假学习和生活。

1.针对幼儿园:

向家长推荐下学期知识绘本;设计、推荐室内亲子游戏40余款;通过“视频教学”“老师悄悄话”,指导幼儿合理安排一日活动。

2.针对小学:

酌情增加寒假作业,布置预习新学期知识作业。指导家长用好家庭教育学习平台,推荐家庭教育讲座视频。

3.针对中学:

及时调整各年级的寒假教学安排,用好省教育厅建设的“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www.fjedu.cn),推送相关教科研平台和教学资源,如新学期的电子教材、第一单元教学内容的导学案、优课链接、微课等,适当增加每一个学段学生的作业和新学期课程的预习内容,提供学生假期线上学习、指导与教研工作等服务。

4.针对即将面临中考、高考的初三、高三学生:

开展远程分层辅导,联系正谊网校,向学生提供基于福州名师授课的初一到高三语数英理化五科微课学习,通过QQ、微信和钉钉等上传各学科教学视频、体育中考家庭训练方案等,开通教师在线答疑。

马尾

马尾区教育局提出将采用“一校一策”的方法通过远程课堂平台推送远程课程。现阶段:各位家长要充分利用好部分学科电子课本、海峡教育报提供的线上指导(针对初三年段开设学科公益直播课)等材料督促孩子进行学习。

预计2月9日开始推送远程课程。于网络环境等存在较大差异,远程课程的推送方式也会因校因年级有所不同,相关网络课程开课时间及课表安排,请密切关注班级工作群。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