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海事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2 15:55:34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必须履行入党申请书中‘在困难来临时冲锋在前’的承诺。如今战‘疫’展开,我必须先上。”福州连江海事处的曹春琛上个月才给同事们发喜糖,刚当上新郎官不久,而他还有另一个新身份,那就是他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选择走上防控疫情的一线。

2019年9月6日,曹春琛刚刚转为正式党员,面对疫情,他向处领导主动请缨,组织撰写《致船公司、船员朋友一封信——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带头到渡口维持渡运秩序,向广大旅客宣传防疫知识;带头加强现场巡航执法,护航保障电煤油气、食品、医疗急救器材等重要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的运输船舶,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他们优先进出港和航行安全。

“对于海事部门来说,防控疫情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防止船员感染。”曹春琛从船舶航迹线中排查船舶是否进出疫区,从船员任解职中排查他们是否来往疫区。另外,船舶靠泊港口需要补给这个细节,他也丝毫不放过。

“连续海上航行的船舶到港需要做好的一件事就是补给,特别是食物补给,船员到港后离船去采购是很正常的事,我也跑过船,我知道这个事,这期间采购就很有风险,口罩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实际。”为此曹春琛专门给每艘靠泊辖区的船舶预留几个口罩,帮助船员解决实际困难。

海上疫情防控,督促航运公司加强船员和船舶管理是关键。战“疫”的号角一吹响,船舶监督处党支部立即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加班加点,对辖区全部59家航运公司进行访谈,通过电话、传真、微信等多种方式督促指导辖区航运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船舶监督处的党员们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指导航运公司和船舶密切跟踪船员身体状况并按规定上报,并协同海事处一线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或拟驶往重点地区港口有关船舶进行排查及防控宣传提醒。

船舶监督处党支部只是一个缩影,福州海事局的各个党支部都在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海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年回乡船舶和过往船舶特别多,单单回乡的船舶就有100多艘,一整天都在提醒船舶注意安全。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我们就想多叮嘱多提醒他们几遍,多一遍叮嘱,船员们就会多一分重视,也就多一分健康和平安。”福州船舶交管中心的党员刘斌说。

在刘斌的值班台上,有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那就是他的大号水杯。“福州地处东南沿海,海岸线长达1137公里,沿海多天然港湾,也有众多的大小海岛,水路特别繁忙,平时船舶报告量就很大,更何况现在是春运又碰上疫情防控,要经常提醒船舶,还要时刻保持与各海事处、海巡艇的联系,没有大号水杯应付不过来啊。” 刘斌说。福州船舶交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带头24小时坚守,通过甚高频将他们一遍遍叮嘱和提醒,温暖着旅客和船员们的回家路,守护他们的健康和平安。

据了解,防控疫情的过程中,福州海事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到了战“疫”第一线。福州海事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该局党委班子全员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强化对基层党支部的督察,围绕实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辖区水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的“一断三不断”工作目标,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作出指导,及时采取行动,有效发挥“头雁”效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