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高校共组建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14支 共389人

2020-02-02 20:1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福建省众多高校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专业特点纷纷组建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预备)队。截止目前,福建省高校共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14支,共389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预备队19支,共903人,积极投身到医疗救护、科普宣传、秩序维护等防控疫情工作中。

据介绍,福建省高校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预备)队在疫情严峻之际主动担当,在疫情蔓延之时挺身而出,时刻准备着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付诸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福建医科大学赴鄂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共有17人,赴鄂突击队中附属协和医院8人,附属第一医院3人,附属第二医院6人,有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急诊科的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护理副护士长、护理主管护师、护理护师等。突击队成员中,有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有省级青年文明号成员,有福建医科大学优秀团干部。1月27日,他们随医疗队到达武汉,经过培训和实地考察、防护用品穿戴实战演练与培训等准备后,29日开始正式驻进医院接管病房开展临床救治工作。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出了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同时该医疗队中的5名青年医护骨干(其中2名党员)组建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援鄂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目前该突击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医疗支援,已投入紧张有序的救治工作中。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青年突击队由急诊科的8名青年医护员工组成,全部为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他们奋斗在此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挑起了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的重担。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作为莆田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重症患者的收治中心,于2020年1月21日便早早地集结了医疗队伍,设立了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被莆田人民称为“莆田的小汤山”医院。2020年1月28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并向全院青年发出邀请,得到各团支部、各级青年文明号热烈的响应。厦门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由学校72名青年教师组成,党员人数占96%。突击队自1月27日起分成多组配合厦门市卫健康委医政处、值班室、应急办、值班室、厦门航空港急救医疗门诊部、市政府综合协调组、120指挥中心等多个部门开展防控疫情保卫战。

此外,为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和心理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还组建疫情防控“小葵”心理支持突击队,开通义务心理支持热线,每天8:00-22:00为全国需要心理支持的民众提供义务心理疏导服务。该突击队由心理学院组织24名心理咨询专家和研究生组成,其中党员占68%,团员占24%。突击队通过教育厅、学校等几十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宣传热线,致力为民众提供疾病防护科学知识、引导觉察不良情绪以及掌握自我心理调适方法等。热线开通以来,接到不少民众的求助电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仰恩大学校团委组迅速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预备队,突击预备队共8人,平均年龄30.5岁,35周岁以下青年6人,党员3人,团员2人。突击预备队积极投身到留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全面登记排查、校园巡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舆情监控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