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节后上班首日:福州多数商场延长停业时间 各大超市正常运营

2020-02-03 18:5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宝龙城市广场里市民戴着口罩进出商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是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了解到,为响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减少聚集性传播,保障顾客、厂商、员工的安全和健康,福州多家大型商场宣布2月3日-9日暂停营业或调整营业时间,部分商场还对商户租金全免,永辉、家乐福、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各大超市则均有营业,保证市民生活需要。

大部分的商场均将停业时间延长到2月9日

今日下午,记者在福州街头走访看到,多数商店仍处在停业中,只有少部分餐饮店、便利店、面包、超市有营业。在群众路一家永辉超市,记者看到,门口上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顾客“为了他人的健康,进入本超市需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试”,一名工作人员手持体温仪对每位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体温测试,超市内的员工和顾客均戴着口罩,货架上各种商品充足。在广达路一家85度C面包店,记者看到,商店禁止顾客入内,多名消费者在门口点单取货。

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记者看到,商场只留了一个出入口供顾客进入,玻璃门上张贴了一则营业时间调整的公告,上面显示“福州宝龙广场2月3日至2月9日营业时间为10点至18点,家乐福超市正常营业,时间为7点30分至22点30分”,工作人员同样对每名进入商场的顾客进行体温测试。商场内外的许多商店并没有营业,来逛商场的人也比较少。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商场还定期对洗手间、客梯、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员工体温进行多时段的监测,以确保安全。中防万宝城的入口则处在关闭状态,提示称要2月10日起恢复营业。在正大广场的大洋百货,记者看到,百货大门紧闭,门上张贴的通知称暂定于2月10日恢复营业。

记者整理发现,福州大部分的商场均将停业时间延长到2月9日。东百集团发布通知,称东百商业福建区域门店(东百中心、东百城永嘉天地、东百运动生活城、东百爱琴海、东百优品城等)暂停营业时间延长至2月9日。福州苏宁广场发布通知,称经慎重研究决定,福州苏宁广场暂停营业时间延长至2月9日,同时推出了线上的服务。东二环泰禾广场暂停营业时间延长至2月9日,商场内的永辉超市仍然营业,时间为9点至18点。大洋集团华南区域门店(含大洋百货东街店、大洋晶典店、大洋正大店、东街口地铁商场等)暂停营业时间延期至2月9日,暂定于2月10日(星期一)恢复营业。王府井百货、福州仓山爱琴海等均暂停营业至2月9日。

还有部分商场则调整了营业时间,仓山万象里决定2月9日前营业时间调整为10点至17点(部分商铺全天闭店),华润万家超市照常营业(营业时间为8点至22点)。闽侯万家广场营业时间2月3日-9日(正月初十至十六)10点至18点,永辉超市2月3日-8日(正月初十至十五)8点至18点。福州世纪金源购物中心2月2日—2月8日的营业时间调整为8点至20点。福州仓山万达广场1月31日至2月9日的营业时间调整到11点至18点。

不少商场对商户的租金进行了减免。1月31日,苏宁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宣布对旗下苏宁(易购)广场合作品牌免除1月25日-2月8日(初一至十五)期间的租金,减轻品牌商户经营压力,共克难关。东百商业福建区域在年初四至十六期间,对各门店的商户连续13天租金减免。大洋集团同样对延长暂停营业时间期间厂商租金全免。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针对旗下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和方圆荟购物中心(租赁项目)内且与集团旗下购物中心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商户,给予免除春节期间租金及物业费的经营支持(具体时间段为2020年1月25日-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