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坚守“疫情”岗 打好防控攻坚战

2020-02-06 16:4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5日,福建就切实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大方面的要求,确保各项防控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社区(村)、每个家庭、每个人。通知中就强化重点人群管理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当前,一些单位、社区是如何做好相关工作的呢?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5日,福建就切实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大方面的要求,确保各项防控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社区(村)、每个家庭、每个人。通知中就强化重点人群管理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当前,一些单位、社区是如何做好相关工作的呢?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福景公寓小区保安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发放出入门票。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福景公寓小区发放的出入门票。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物业站好“岗” 守好“门”

“您是从哪里回来?请检测一下体温!另外,这是我们今天印发的出入通行门票,两天限一户一人一票一次,请您妥善保管。”今天上午,在福州市鼓楼区福景公寓小区门口,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刘志华仔细询问刚从外地返回小区的一名业主。在了解到该名业主的体温、去向动态详细情况后,才放心的让进小区。刘志华介绍,不仅是上级有要求,公司也有严格的规定,从今天起,要求严格执行住户凭票出入制度,两天一户一人一票一次。此外,值班人员要执行查车牌、查身份、查体温、问清基本情况后才能放行。

今年43岁的刘志华是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他曾在部队服役了12年,2005年转业回到地方,后来进入物业管理行业,一干就是7个年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物业人”。“除了福景公寓,我还管着另外7个小区,春节期间遇到疫情防控,忙得很!”刘志华的家安在连江贵安,爱人和孩子都在那儿生活,从大年三十至今,他都坚守在小区,晚上就在值班室支一张小铁床过夜。

永安物业管理负责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林常青表示,物业作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小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更应站好“岗”、守好“门”。从1月23日开始,就要求公司安防人员采取24小时轮班制度,严格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对所有访客车辆、外卖、快递严格控制,禁止所有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入闽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进入小区。针对“返工潮”,公司召开线上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此外,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也在年前按照福州市房管局的要求,通知协会企业做好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与疫情相关人员的摸排工作。“目前福州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都按照各地现在对近14天内由居住地外的县(市)返回的人员,一律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的社区报告。”林常青如是说。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