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关于支持和服务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02-06 15:57:30  来源:财政部福建监管局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福建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全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作为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工作在福建,生活在福建,和福建人民血肉相连,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身到福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和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中央驻闽预算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央驻闽预算单位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福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表现出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应有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二、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时听从党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唤,为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保障。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尽责助力疫情防控,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细化实化举措,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对本单位职责范围内联系和服务的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建议、宣传等工作,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日常业务办理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关键岗位设专人值班,对与疫情有关的各类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中央防控疫情的各项政策资金落地见效,支持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支持与疫情防控有关企业单位扩大生产,提高产能,提升运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防疫需求。同时,注重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上APP、短信等方式,共同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增强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和对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单位的纾困工作,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加强内部防控,全力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国家和福建省、市、区(县)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的健康管理措施要求。落实好联防联控,构建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制定有效的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应用科技手段,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不举办非必要性的会议等集体活动。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自觉排查,对排查出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有效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染途径,每日做好疫情等舆情监测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要高度重视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对肺炎疫情危害程度和防治措施的科学认识,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控部署,努力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做好科学防护,遵守街道社区的防疫管理要求,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非必要接触,出行佩戴口罩,注意家庭个人卫生和防护,自觉抵制捕杀、食用野生动物,不聚集不集会,不信谣不传谣,有爱心有良知,保持健康生活和阳光心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共同维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人民群众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要以大局为重,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尤其是共产党员,更要时刻保持警醒、牢记职责使命,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境界,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岗位实际切实履行职责,保障本系统本单位工作运转,积极参加所在街道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应急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和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疫情虽重,初心更坚!立春已至,回暖可期,愿美好纷至沓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2月5日

倡 议 单 位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福州海关

福建省气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海事局

福建省地震局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

新华通讯社福建分社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华侨大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

中国民用航空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

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福建分中心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二局

泉州海关

漳州海关

东山海关

古雷海关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五五二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四一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六一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八二四台

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通信中心

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

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建七五五处

莆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福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福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肖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