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直播、VR看房 福建各大房企营销转战线上 应对疫情冲击

2020-02-10 10:5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福州一楼盘置问顾客在直播介绍户型选购知识。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选户型要坐北朝南,南北通透。”今日下午,福州一楼盘置业顾问的一场直播吸引近4000人围观,他在直播中介绍了购房选户型的知识,并介绍该楼盘的情况,带网友逛样板房,过程中还邀请网友进直播福利微信群做一元秒拍、有奖抢答等活动。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建省各地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陆续暂时关闭房地产的售楼处,停止案场营销活动,不少房企开启线上销售渠道,以应对疫情对销售带来的冲击。

据了解,此前,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住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禁止举办现场集中促销等活动,可以充分利用微信、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销售等业务活动,减少近距离接触。

记者注意到,元宵节期间,不少福建房企加大力度推出网上售楼处,把营销的战火引到线上。福州某房企从9日开始发起“直播黄金周,场场有好礼!”的活动,7天的时间里,在福州的三个楼盘推出9场直播,并打造不同形象的置业顾客当起网络主播,网友还可以通过小程序获得VR全景看房、1对1咨询和智能购房等服务。

2月8日,福建一房企还推出了2020新春特别企划节目——阳光TV,打造了1000套房源秒杀、100份家电大礼在线送、非常8点半、宅趣游戏送福利四大创意栏目,该房企每日甄选特价房源在线上准点开抢,并通过互动小游戏、推文互动留言点赞赢家电大礼的形式吸引网友参与。此外,积极拓展AI云店、线上直播、线上旗舰店等线上销售渠道,置业顾问24小时在线。

福建还有一家房企在各大楼盘推出了元宵联欢惠,包括一口价房源、线上礼、认购享家电礼、推介礼等活动,还开通了线上认购的通道,客户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完成认购书的签署,并支付定金,就可以在线上完成认购。2月7日,另一家房产公司开通了24小时线上营销中心,并推出了特价房、限时秒杀特惠好礼、扫码家电带回家的活动。

福建另一家房企近日启动在线售楼处,覆盖福州、厦门、泉州在内的等众多城市,涉及近百个楼盘,实现营销24小时不打烊。记者点击进入该房企线上旗舰店看到,登入该平台就能自动匹配所在城市定位,看到当地全部在售楼盘。点击某楼盘详情页,项目位置、楼盘宣传图、主力户型、配套设施、项目顾问等信息都能看到。点击“全景看房”,就可以通过VR看房模式可以对房间的户型结构、内部装修等进行参观。

还有不少房企推出了无理由退房的服务,让消费者放心购。国内一房企打出“线上选房 无后顾之忧”的口号,规定2月9日至3月31日认购该房企指定项目认购之日起享受30天内无理由退房,包括福建福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漳州等地的楼盘享受该服务。

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房地产行业网站已提供在线售楼产品,一家地产网站设置了“买房看直播”的专题网页,不少福州的房企置业顾问在线上进行直播。还有一家地产专业网站的网络售楼处平台通过移动设备,运用网络移动专题和微信小程序为各楼盘项目提供全面的线上服务,并具备以区域或品牌维度呈现,和VR看房、在线验资等多项功能。

有不少消费者对房企的网络营销手法感到新鲜,准备购房的谢女士看完直播后说,挺有趣的看房体验,不过对于是否会通过线上认购房子她则持保留态度。“直播能提前了解房源的信息,但要定房还是要实地去看。除非之前已经很了解这个楼盘,而且价格有吸引力。”谢女士说。陈先生则表示,房企在线上卖房,做为宣传手段还行,实际的效果有待观察,“几百万不动产,不可能光看几张图片聊几句就下定。”陈先生表示,自己当初购房是跑了一个多月的楼盘,多方比较,最终才定购。

2月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关于促进市场活跃安全开通房地产项目线上售楼平台的建议》指出,为满足群众购置住房、改善住房条件的需要,建议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置业服务。线上售楼平台应该充分遵守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关于房源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真实客观反映房地产项目情况,做到信息透明全面公开,具备项目资讯查询、楼盘及户型展示、置业顾问入驻、在线咨询、预约选房等功能,为购房人在线提供楼盘项目搜索、远程看房、询价洽谈、选房锁房等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