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停课不能停学、停课不停教 福州多所学校开启“线上课堂”

2020-02-10 14: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停课不能停学,停课不停教。根据2月1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不少有条件的区县今日正式开启“空中课堂”在线直播授课。老师们的线上课堂是如何上的呢?一起去看下。

东南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停课不能停学,停课不停教。根据2月1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不少有条件的区县今日正式开启“空中课堂”在线直播授课。老师们的线上课堂是如何上的呢?一起去看下。

鼓二小郑珍惠老师上网课。 (直播截图)

鼓楼区“空中课堂”在线直播

上午8:50,鼓楼区“空中课堂”在线直播平台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宣传片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9:00,鼓楼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娄艳老师用一段简单的开场白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战胜疫情。在简单的开场白过后,福州市骨干教师、鼓楼区第四届名教师、鼓楼区二小的语文老师郑珍惠给全区网络上一年级的同学们上起了第一节课。“春夏秋冬你最喜欢哪一个季节呢?为什么呢?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分享下!”虽然同学们是宅在家里上课,但郑老师巧妙的借助家长进行课堂互动起来。“冬雪、秋霜、夏雨、春风各是哪一幅图呢?请大家连线一下。同学们答的真棒,给你点个赞。”郑老师说,网络直播课,无法像往常一样面对面互动,这就需要老师在课前做好功课,根据重点难点提前预设相应教学方法;课堂上语言要有启发性、手势、眼神、表情要丰富,让孩子们感到网络课堂也很有趣,也能身临其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有一名助教收集孩子们的疑问,课后由各校老师在班级群等进行解答。

据了解,鼓楼区依托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清北网校等网络平台组织实施“空中课堂”在线直播授课。实现上午“一区一策”全区授课两统一,统一课程表和统一教师上课,下午“一校一策”,学校特色课程及对上午直播课的答疑互动。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教育局、鼓楼教师进修学校决定2月10日正式开播“空中课堂”,并与鼓楼区对口帮扶地区:甘肃岷县、陕西延安、宁德下党乡等学校共享“空中课堂”,让在家的孩子都有课可听,有学可上。开课前夕,鼓楼区名优骨干教师、党员教师们纷纷主动请缨!放弃新春佳节休假时间,迅速行动起来,与进修校教研员一道研读教材、备课磨课、设计教学方案、制作课件、录制微课……在没有学生的虚拟课堂上,如何教才有效:在缩减为20分钟直播课堂上,如何以最优的教学方式教授最精的教学内容……他们斟酌着,推敲着……不舍昼夜,名优骨干党员教师们,用汗水和智慧,换来“空中课堂”如期开播!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