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同舟共济战疫情 东南网这样做

2020-02-11 08:1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疫情实时地图、网络作品征集、AI虚拟主播 

同舟共济战疫情 东南网这样做 


扫描二维码进入福建新冠肺炎疫情实时地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蔡秀明 余琳燕 郭胜达 江茗茗)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东南网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思路、新形式,凝聚网上线下抗“疫”力量,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温暖力量。

致敬平凡英雄 疫情实时地图

传递向善力量传播最新信息

1月23日起,东南网推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专题,截至目前已发送稿件2900余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权威辟谣》专栏已推送辟谣稿件90余条。

2月3日起,东南网推出“致敬战‘疫’中的平凡英雄”“点赞福建力量”系列海报,关注一个特殊时刻的平凡人,聚焦一群平凡人的伟大时刻,展示危难时刻八闽大地众人同心协力对抗病毒的决心与坚持,为福建力量点赞。

2月4日起,东南网重磅推出《福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地图》,可直接查询福建省各县区的感染、疑似及治愈人数,除了在东南网首页专题突出位置悬挂,还在微信圈广泛传播,方便广大网友及时查询。

有序复工在即,如何打赢这场返程“战役”?东南网特别推出了《@节后返闽工作的你,这份防护攻略请收好!》等图解新闻,同时还特别策划了《上班族战“疫”指南》《面对疫情心好慌?请收下这份“心理处方”》系列海报,从防护措施的准备以及心理预防方面给网友作出科学建议。

网络作品征集 应急资源发布

凝聚网上网下抗“疫”力量

为凝聚网上网下抗“疫”力量,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东南网承办的“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即日起启动,将征集并传播来自防控疫情一线和普通民众的更多真实可感的抗“疫”故事与感想,在网上网下传播爱与信心、构筑全民抗“疫”同心圆。征集内容要求以原创音视频、漫画、H5、文章、摄影等丰富的形式,分享自己及身边人在防控疫情中的真实故事与感想。作品内容鲜活,长短不限。

同时,东南网联手京东推出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公益平台,免费为福建省内各地方政府、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一个高效打通供应方与需求方的应急智能供应链平台。供求双方可通过东南网《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专题中“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版块,手机扫二维码直接进入应用界面,或者通过东南网微信公众号“享互动”栏目点击进入应用界面。东南网将收集审核福建各地政府、各级医疗机构物资信息需求并发布。京东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帮助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医疗机构改变供需方信息不对称现状,定时从平台中收集福建范围已有的供需信息同步于东南网。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