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130小时通电 福建福清市供电公司“战时速度”这样炼成

2020-02-11 18:4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电力工人在作业。国网福建电力供图

“两小时一督办”42小时架通施工电源

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陈建平介绍说:“我们公司党委当天就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建立24小时协调联动机制。”

福清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主动对接政府、医院、城投建设公司,第一时间现场协调确定供电方案、预防措施和保障预案,迅速集结5支队伍紧急进驻施工现场,细分“责任单位”和“战斗单元”,实施网格化管理,保障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精密部署到位。“两小时一督办”推进前期各项工作,42小时架通连接工地的施工电源。

为了确保现场工作有序推进,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委每天确定一名公司领导值班,采取“超常规”建设模式,高压电缆、箱式变压器等物资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启停送电绿色通道、部署基建施工现场24小时路灯照明不断电供应、现场碰头会确定路径方案、物资车辆人员调配等几项任务多管齐下、同时启动,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共产党员突击队,战时“主心骨”

1月30日上午接到备用电源方案,突击队第二次召开现场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各参建单位业务骨干戴着口罩积极讨论比对方案,问题接踵而至——

原定接入点福清医院10千伏开关柜不具备送电条件,而最近的T接点有600米!要赶在2天之内完成500多米电缆开挖敷设、800千伏安箱变基础开挖、浇筑、安装和调试,还要完成70多米的人行道破路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在该公司党委远程视频会议上,福清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蔡志强说:“本次保供电任务恰逢春节假期,现场参建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应马上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将所有参建部门党员同志集结起来,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和‘一起干’的示范作用,这对于加快工程进度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会议后,该公司成立营销、运检、工程、物资、后勤等部门主要成员组成的共产党员突击队。

“都是党员,我们不上谁上!”队长简简单单一句话,战“疫”再次打响!施工、物资、车辆、人员、后勤应急保障全面铺开,有序进行。

共产党员突击队就像一个临时的“家”,让大家在战时状态有了主心骨。

48小时连续作业,没有一个环节掉链子,没有一个党员有怨言,突击队成功化解了“T接电源点距离过长采用架空抑或电缆敷设、电缆穿管过程中电缆管破损需紧急更换新管、夜间施工需要配送餐点”等突发事件。

疫情当前,党组织成了凝聚所有队员攻坚克难最坚固的战斗堡垒!

电力工人在作业。国网福建电力供图

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

福清市供电公司供服分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俞炜是本次党员突击队队长,接到通知时,他刚送完身为医生的爱人到福州医院值守。

“小炜,外面疫情这么危险,你们当爹妈的都出去了,万一出点什么事,孩子才3岁啊。”俞炜的父亲知道他担任本次重要任务,不放心地说。

“爸,您也是老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谁上?”俞炜对父亲说。

一句话,全家都沉默了。

“你去吧,注意做好防护!我们在家等你!”疫情就是命令,而家人的支持就是作为突击队长的俞炜最大的力量。

亿力工程电气班在本次建设中承担电缆头制作和箱变调试的任务。接到电话时班长余学瑞还在床上躺着,他的老胃病又犯了。

“好,我马上就到!”

就这样,他拖着病体在施工现场指挥调度,话不多,每一句都说在点子上。“A、B相序对错了,重来!不能因为时间紧就乱做!”因为戴着口罩,没有人看清他脸上痛苦的表情,他愣是忍着胃痛坚持站了6个小时!

“要在几天时间内完成双电源供电,一定需要带电接火!”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带电作业班班长陈豪在听到该公司承担本次电力建设任务时,第一时间成立了9人青年突击队,并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作为青年一代融(福清简称)电人,带电作业班平均年龄31岁,7个90后,而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冲锋在前了!

第二电源点带电接火当天,福清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全程靠前指挥安全可靠施工,并把党委的关爱带到了一线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

党委有力,支部有位,党员有为!面对重要医疗单位建设任务,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委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确实把疫情防控保供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到了“六个坚决到位”。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