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青联召开企业抗击疫情网络主题交流研讨会

2020-02-12 12:17:4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全面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六稳”工作有关工作部署,2月11日,福建省青联通过网络召开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流研讨会。会议聚焦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分析疫情冲击下我省经济形势和企业应对策略。来自经济、农业、新闻媒体、港澳地区特邀人士等界别以及基层一线、小微企业创业青年共18名委员作主题发言。

当天的研讨会上,福建省青联与会委员围绕疫情背景下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有效落实我省工作部署,以及企业自救、互救策略等问题展开讨论,共提出49条意见建议。省青联秘书处将进一步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有效发挥青联委员社会动员能力和示范引领作用,整合金融、医药、法律三个领域优势力量,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降低疫情冲击提供有力支持。

省青联委员、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的CEO洪伯明表示,劲霸于2月1号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响应政府号召,改进原有生产车间用于抗疫物资的生产。考虑到线下实体零售受到的影响,推出了针对全国各加盟商的帮扶政策与大家共渡难关。

 劲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线上提前复工。从大年初一开始,每日统计收集全国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积极采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当下紧俏稀缺医疗物资,发放给全国各地急需抗疫物资的直营和分销的伙伴们。面对多地交通管制等因素,实际能到岗的员工不多,所以采用了“线上开工”的模式,通过直播的方式和全国的员工及加盟商伙伴们交流。

“这次疫情加速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大量传统企业面临消费在线化、企业运营在线化、产业协同在线化的变革挑战。”洪伯明建议,省青联可以组织大家深入了解相关案例,开设相关专题讲座更切实地给予企业们一些专门的指导。省青联出面呼吁较大型的企业,除了捐款捐物资,还应与他们的产业链相关方企业做好互帮互助,守望相助,大家一起扛过寒冬,就是对整个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的最大的贡献。

省青联常委、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绍庆表示,目前企业复工难,主要存在人员流动、物资流动、资金流动等问题和困难。他建议,政府优先支持物流企业加快恢复运力。如协调部分停工行业(餐饮娱乐旅游)闲置员工先到物流企业工作,同时减轻停工行业的工资负担,采取措施保障物流企业通行效率等。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协调金融机构,通过贷款延期减息、放宽贷款申请条件等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度过危机。

“中小微企业对接银行时存在困难,政府应主动介入,对有信贷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开设专门的服务渠道。”省青联常委、福建明坤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森坤建议,要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作用,为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政府、国有企业及时支付中小微企业账款;政府投资平台加大对优质中小企业项目的投资。

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福建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雷希颖表示,越是疫情期间,稳定企业对国家经济的信心就显得格外重要,目前可以预判,局部经济形势会受影响,但整体情况还是稳中向好。他认为,企业需要做好最坏的预案。目前疫情的情况还非常不明朗,加强成本管控,现金回流握紧,调整企业全年发展规划,及时掌握最新国家应对疫情的政策,同时推动企业转型,可以借助疫情的机会,简化办公流程,增强线上办公效率,提升线上效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