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拧紧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提速——福建省台资企业生产一线见闻

2020-02-13 09:4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台资企业富宸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 摄

东南网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吴洪 陈梦婕)

全力以赴生产

连日来,厦门蓝星企业有限公司无尘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本体定型、接耳带、切海绵条……员工们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医用口罩。作为我省唯一生产专业口罩的台资企业,蓝星成为节后我省复工复产最早的企业之一。

“我们每天加班加点,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为了防控疫情,我们全力以赴。目前,公司每天可交付3万只医用口罩,均由厦门市工信局统一采购调拨,专车运往急需的地区。”蓝星公司董事长邱炳耀说,口罩是个人防护的重要物品,面对疫情,公司在正月初三就启动生产线,并召回30多名员工投入生产。

蓝星公司对口罩生产极为严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员工需要经过多道程序才能进入无尘生产区——测量体温、消毒双手、戴口罩、喷雾后进入厂区,再换鞋、戴帽、洗手、烘手、理容、消毒,最终才能进入无尘车间。

“面对疫情,我们企业全力投入生产责无旁贷。由于原料短缺,N95等医用口罩生产线还没办法复产,我们正积极联系货源,现在先进一步扩大普通口罩产能。”年过八旬的邱炳耀表示,未来如果需要,公司计划采用两班倒工作制,24小时不停工生产,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防疫情忙复产

“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台企也要积极作为。”8日,73岁的台商、富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江霖带着这样的想法,赶在“小三通”停航前回到了南安。

富宸科技是一家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也是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的第一家台企。防疫与复工如何两不误?成为摆在施江霖面前的头等大事。为此,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将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筑起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所有进入厂区的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毒,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全身消毒、信息登记。如有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将第一时间送进公司设立的临时隔离室,并联络相关医院。”施江霖表示,复工要严格把好员工入口关,员工除了每日出入公司各需测量体温一次,建立返岗人员健康信息档案外,针对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公司还按照工种给员工发放不同类型的医用口罩,实行从进厂门到回家门的全程防控。

“每日对厂区、宿舍和餐厅进行通风和消毒,公司还特别对早中晚餐时间作出调整,建立了分时段分散就餐制,一人一桌,分散用餐。”施江霖表示,目前员工已基本到岗,生产正有条不紊展开。

携手共克时艰

从10日开始,位于福州马尾区的台企华映光电边抓防控边有序复工。华映光电董事长特助林孙辰告诉记者,虽然全国的物流、原材料等供应链尚未完全畅通,但年前公司储备了充足的生产物资,因此可以先应急生产,完成年前的订单。

“现在回来的员工有五六百人,我们每天除了厂区消毒、出入测体温、发放口罩、分批用餐等防控措施外,对仍处于疫情严重区域的员工,采取保持联络、暂不复工的做法;而对其他地区返岗的员工,也专门辟出临时宿舍区,一人一间进行隔离观察,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林孙辰说。

“这几天,政府有关部门不仅主动上门指导,还不时打电话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在这个困难时刻,有人关心感觉很温暖,也让我们增强了发展生产的信心。”林孙辰说,“由于疫情影响,一些订单暂时接不了,企业生产发展受到的影响不可避免。但目前大陆的防控成效已经逐步显现,我们相信冲击是短暂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