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和疫情打的这一仗 福建互联网企业相当硬核!

2020-02-14 14:31:37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非同寻常。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位于福州的互联网小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在全力以赴做好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启动应急响应:

为企业、商户减租减负

推行数字化办公:

共克时艰

疫情不仅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也影响着很多行业。在本次疫情中,互联网小镇包括:北京字节跳动(福州)、大吕网络、朱雀网络等诸多互联网公司也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企业来说,延长假期,就意味着压力增加。

但在面对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时期,互联网小镇的进驻企业均表现出了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全力配合园区防疫工作,开始在家办公,数字化工作方式逐渐普及。

将爱心传递:

众志成城防疫情

2月3日下午,在协调2月4日MF878航班(雅加达至福州)将该批货物空运至福州事宜时,得知该航班货舱舱位全满,且将于2月5日起停飞,在爱心物资可能无法顺利送达的最紧要时刻,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王宁书记亲自联系并指示厦门航空给予支持。目前,这批防护服已顺利装机并于2月4日运抵福州,且顺利转交福州红十字会。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无声战“疫”中,福建互联网企业更是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线上线下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海峡信息&中信网安


春节以来,海峡信息公司党支部严阵以待、坚守一线,江桂香、陈程、陈雨婕等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息,带头为相关部门和机构提供现场值守和远程保障,处置了多起临时网络安全事件,确保了疫情期间用户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南威软件

1月29日,由南威软件集团开发的“泉州市智慧防控小程序”正式上线,并在泉州全市推广使用。“有了这个小程序,既有利于指挥部准确掌握疫情发展态势,也减轻了基层防控人员的输入填报负担。”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这个防控小程序从需求确认到上线运行,南威软件花了不足24小时。    

南威软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研发人员与病毒赛跑,大家放弃休假时间,迅速完成程序开发并部署使用。AI智能防控与预警联动系统、i厦门口罩预约抽号功能……截至目前,南威软件已先后为泉州、厦门、石狮以及全省公安系统提供了多款疫情防控产品,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各项信息系统高线、平稳运行。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第三研究院舆情岗位员工冒着可能被传染的风险,春节期间轮流前往客户单位完成每天12小时的服务支撑。

没有外卖就用泡面、饼干充饥,困了轮流在椅子上打盹,醒了继续“战斗”。自1月21日起,日推送各地涉疫舆情信息数百条,为厦门、西安、湖南、广东等省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1月29日,福建省新冠肺炎防治“远程指导中心”启用,让身处市县的重症患者也能享受到由79位专家组成的省级专家组的专家远程诊疗服务。

在这场战“疫”中,公司党员雷霞冰巾帼不让须眉,大年初一,她就搭乘回福州的最早一班动车赶到客户现场,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十多场疫情会议的保障工作。她还主动请缨到确诊病例最多的定点福州肺科医院安装设备,此后又常驻省立医院远程指导中心,为各定点医院远程连线做技术保障。从除夕晚至今她没有休息一日,“当我们保障远程诊疗,听到病人病情好转可以出院时,那一刻所有的累都值了!”

网龙

网教通、101教育PPT、驰生听说在线、Edmodo……疫情发生后,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网龙公司旗下多款教育产品,通过免费开放所有功能、新增线上直播功能等方式,助力全国千万师生线上复课,实现“学习不延期”。

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网教通免费为湖北390万平台用户开通了在线课程直播服务,在工作人员努力下,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直播功能的搭建。网教通还为福建、陕西等多地教育部门提供在线教育教学免费服务平台;广东、山东、陕西等省超千万用户通过网教通同步获取线上视频教育资源;香港澳门地区用户通过网龙旗下全球线上教育平台Edmodo进行免费线上互动教学,网龙的教育产品陪伴全国中小学师生一起继续学习,共渡难关。

不仅提供技术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建互联网企业各尽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厦门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党总支还带领公司党员参与厦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若有战,召必回!”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中国加油!

福建加油!

来源:海峡通讯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