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407家 复工率达60.4%

2020-02-14 18:2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截至2月13日,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407家,复工率达60.4%。”14日,福州市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口罩生产线,工人生产现场。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截至2月13日,福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407家,复工率达60.4%。”14日,福州市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

进入园区内,工人要佩戴口罩、测体温、冲洗消杀……在福州仓山区科技工厂内,工人完成防疫步骤后,进入厂区,回到生产线,机器设备早已加足马力,生产火力全开。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福建各地并不少见。一边是企业开足马力保障生产,一边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目前三条医用防护生产线都已全力生产,日产可以达到3000套防护服。”14日,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金对记者说,企业正集中力量重点保障医用防护服和技术防护服的生产,后续将加大产量,争取日产达到1万套。

福州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省一家主打工业防护服生产的企业,针对抗击疫情防护服需求的增加,公司紧急增加医用防护服生产线。

车间里,新增的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一只只洁白的口罩不断从机器中“吐”出……在福清,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正在试产,每分钟可生产口罩650片-800片。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部分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雷神一号”计划15日正式投产;预计2月底,规划建设的6条生产线均将正式投产,预计口罩日产量可达420万片。

记者注意到,此前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指出,由福清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全部采购进入市级物质库,实行全市统筹调配,由福清市负责,安排警力驻厂,协助市工信局对爹地宝贝公司生产的口罩实行严格管理,确保顺利入库,运输工作由盛辉物流公司负责落实。

为尽快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福州工信部门全面对接推动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的复工复产,开展点对点服务,现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本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并宣传解读省市支持企业防控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

在长乐,截至13日,413家规上企业复工378家,复工率达91.5%。作为福建省的工业重镇,长乐拥有3000多家制造业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就有413家,外来职工众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长乐多种举措包括利用大数据加强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提升快速筛查能力等,推动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用工还是存在短缺,一些有经验的技术工比较难招到,就目前的生产线来说,大概还缺100多个工人。” 潘丽金说道。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月4日福州市印发了《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优化金融服务、做好企业服务、稳定用工队伍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十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福州市政府分别与多家银行联合印发了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企业的政策,重点支持春节企业连续生产的福州市大型龙头工业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