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在线办理投资项目审批 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办理畅通

2020-02-14 19:26:5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福建省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提出做好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的具体措施,要求各级发改部门、行政服务中心和省有关单位,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储备,保障投资项目申报、受理、审批和前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保持新开工项目后劲。

通知指出,福建大力推行投资项目(除涉密项目外)“不见面”审批在线办理,完善、畅通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互联网端在线办理项目申报、进度查询功能,尽快完善网上出件功能,办件审批结束后应使用电子印章,同步按照规范要求生成电子证照、电子批文等审批结果文件,方便项目单位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等获取审批结果;指导项目单位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部门办事APP,或者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网上办、掌上办,查看办事指南,制作电子申报材料,上传提交电子材料,自行下载办理结果。项目赋码机关办理人员上班时段接收到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领投资项目代码短信通知后,应当天及时处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应当天予以赋码,并及时向申请人反馈办理情况。

通知要求,项目审批办理人员不得要求项目单位到行政服务中心提交材料或办理投资项目相关事项,对可通过电子证照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对投资项目办理过程中确需纸质材料的,以及项目单位在其办公场所无法实现批复文件网上出件的,各地行政服务中心要全面开通申请材料快递收取,审批办理人员收到材料后及时录入审批系统办理,审批结果快递送达。网上申请受理后,需当面验证原件和签署材料的事项,适当延后现场核验和签字。

按照“不见面”审批要求,完善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一网通办”功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环节、精简申报材料,尽快完善办事表格在线自动填写功能,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事项材料一律取消。严格执行在线告知性备案制度,对实行备案制的投资项目,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福建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实施办法》,一律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网上备案,真正做到“零材料、零环节、零上门”。

通知要求,强化咨询服务,开通在线智能咨询、热线电话等渠道,加强咨询服务值守,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指导规范项目单位办理网上审批。同时,加强技术保障,对项目审批机关提出的技术需求和疑难问题,要及时响应、及时予以协调解决。通知还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从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应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在线审批服务水平,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项目办理畅通,有效稳定社会投资预期,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投资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的远程监测、调度,为稳定投资运行提供坚实基础,坚决防止出现项目申报无门、审批服务断档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