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康佰家高价销售劣质口罩?监管部门回应

2020-02-14 21:4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在全民抗“疫”一罩难求的特殊时期,通过微信小程序能预约口罩的消息激动了无数人。

三色口罩均为三层或四层 东南网记者 冯旭 摄

康佰家:俄罗斯进口产品

针对如潮的批判,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告诉记者,这批口罩并非群众认为的劣质产品,而是通过俄罗斯福建商会协调采购的,平均每个进价0.296美金(约为2元人民币),加上关税、航空、物流、运费等等,成本超过2.6元,按照2.9元的价格销售给市民。网络预约一是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影响疫情防控,二是满足更多群众的需求,避免个别人囤货。

据介绍,此次销售的口罩有蓝、粉、紫三种颜色,其中粉色为四层,其余两种为三层。“我们也很担心境外口罩的生产标准,在采购前认真查看了质量,也请教了国内口罩业的质量管理人士,得知只要是三层的无纺布、能防水,就能起到有效防护作用。”王辉表示,口罩到货之后,他们一边做了防水试验,一边比对泉港区共青团官方微信发布的口罩鉴定方法,认为这批口罩没有问题,才决定向市场投放。

现场进行防水测试 东南网记者 冯旭 摄

王辉当面向记者分别展示了三种颜色的口罩,只见每个口罩外侧左下方均有明显的商标和Green字样。各取一色分别剪开,确为三层和四层两种。再将水倒在口罩上现场测试,无论正面盛水和反面盛水均无渗水和滴漏现象。王辉还向记者展示了福州市政府委托其母公司—福建新紫金医药有限公司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函件,以及这批口罩投放市场前向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报批件,并附委托代理进口合同、进口报关单、英文版的销售合同、俄文版的厂家资质及合格证书,日期均能吻合。

“当前全国防控物资紧缺,这样的口罩在任何一个药店都要卖4元以上。作为福建省医药连锁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以2.9元的价格提供给市民,是为了满足群众需求、解决当前的困难,绝不是为了赚钱。”王辉表示,销售时各药店收银台均有张贴“温馨告示”,声明产品为一次性非医用普通口罩,部分消费者可能没有注意到。

市场监管局:投放量、价格均有报告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与化妆品流通处何震处长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政府非常关注防控物资的供应,除了鼓励医药连锁公司去进货,各企业每天都要报告自己的市场投放量以及采购价、销售价,康佰家销售的这批口罩事前已向市场监管局报告。

“厚薄不能说明问题,只要质量符合标准就行。”何震表示,当前所有的医用口罩都供应给武汉的医疗部门了,市面上并无医用口罩供应给普通消费者,从境外进口的若无相关资质海关不会放行。

部分网友投诉康佰家售卖的口罩不能用医保卡结算,只能用微信、支付宝或现金。对此王辉解释,只有械字号和消字号产品才能走医保渠道,这是医保部门的规定,市面上的日常防护口罩不能以医保卡结算。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