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云开工”、提振精气神 福建多措并举保生产促复工

2020-02-15 16:09:12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榕城海关加班验放生产防疫物资原材料 福州海关供图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近日,泉州市教育局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组织了一场不一样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及55所学校共200余人通过手机APP参加会议,在“不集中、不面对面”的情况下,将防疫工作快速部署,这是我省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的一个缩影。

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基础运营企业发挥行业技术优势,福建省信息通信业整合海量大数据资源,推出多项信息化支撑服务,全力助推“云”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电信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使用“天翼云会议”,目前仅泉州市就已为全市党政机关、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新开通会议账号近2000个。福建移动推出多项中小企业云上推广云空间、云OA、云办公等10项远程办公神器。福建联通主动对接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等31家省级厅局委办,迅速研发创新产品、提供创新服务。

此外,福建省信息通信业还推出疫情期间用户行程查询综合平台,精准研判用户近期行程轨迹,帮助用户快捷证明个人行程轨迹,支持企业确认复工人员来源是否安全。

手机用户只需按照基础电信企业公益短信提示,向10001(电信)/10086(移动)/10010(联通)发送授权短信,或登录基础电信企业微信公众号,即可自行查询本人近14日内到访的省市信息,轻松知悉本人是否途径疫情严重区域。

同时,各个单位也从生产材料供应、政策引领等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全国聚丙烯主要生产企业之一的福建中景石化公司在春节期间迅速调整方向,生产口罩、防护服、输液瓶、注射器等医疗物资所需的H30S型号聚丙烯,而原料丙烯急需从国外进口补给。

榕城海关获悉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企业通关指导,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通关难题,并根据企业生产和物流需求,春节期间派员加班验放。1月24日至2月5日,共监管放行进口丙烯逾1.5万吨,有力保障生产防控物资原材料第一时间投入生产。现在公司聚丙烯日产量可以满足近30万个口罩的生产,将有效供应给全国各地生产防护物资的工厂。

宁德市口罩严重紧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短短4天内引进一家口罩企业并试投产。据悉,这是一家合资企业,由宁德东侨国有资产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生产,正式投产后,企业预计日产口罩27万只。

宁德东侨国有资产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介说“口罩生产企业在宁德从无到有,只用了区区4天时间,新建口罩生产线事宜涉及面广,市里相关部门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这当中,许多政策我们都来不及了解,比如发票领用问题,东侨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来政策,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及福建省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扶持企业生产的有关措施,明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我们口罩生产企业,可申请发票增版、增量,可暂按需调整其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不需事前实地查验。感谢东侨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开通了发票领用绿色通道,给企业提供最大便利。”

合理的用工制度,完善的疫情保障,提振员工精气神,一些福建的企业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加快生产复工。福建久泽集团有近500名员工,目前有40多名员工复工,其余大部分在家远程办公,通过企业微信、企业QQ沟通,以线上协作形式完成既定的研发及运营目标。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打消员工顾虑,集中力量恢复生产,集团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并为所有员工提供疫情专项保障。若员工被诊断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在隔离观察期间,集团将提供每天200元补助津贴,并保障一日三餐。若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状病毒肺炎,集团将提供每天500元津贴,直至病愈出院,同时将视病情危重程度,为其和家人提供最高100万元的疫情专项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