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县(市、区)恢复公交运营 班线逐步加密

2020-02-17 15:49:22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忠介绍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忠介绍复工复产后福建省运输保障相关情况,全省县(市、区)恢复公交运营,公交班线逐步加密,班次逐步增多。

雷文忠介绍,交通运输部门遵循“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交通先行,满足群众务工返岗、日常出行的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一是县(市、区)恢复公共交通。公共交通是城市流动的血液,交通畅通,一通百通。全省县(市、区)恢复公交运营,公交班线逐步加密,班次逐步增多。福州、厦门地铁在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并做好线上备车,根据客流增加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各地公交运营过程中,做好乘客防疫劝导服务,密切监测客流情况,适时加密发车班次,调减发车间隔,切实降低车辆实载率和拥挤度。

二是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线应通尽通。以方便群众出行为导向,恢复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线,尤其是各市、县通往机场、动车站、大型工业园区的客运线路。恢复农村客运,满足群众进城返乡、外出务工需求。

三是提供定制运输服务。对于务工返程的本省人员及外省入闽人员,由用工企业提出运输需求,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直接将务工人员运送至企业。交通、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及时了解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制定专门的运送方案,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对接企业员工通勤出行需求,开通企业专车、专线,方便员工上下班。

针对生产货物和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雷文忠介绍,各地交通部门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坚持“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促进货运物流畅通,为原材料供应、产品运输、商品配送等提供运输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充分调动货运物流企业积极性。对疫情期间主动承担任务、表现突出的货运物流企业,交通部门在等级评定、信用考核、项目安排上优先扶持。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要求,对短期向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经过体温检测符合规定的,在采取戴口罩等必要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采取隔离措施,避免造成公路运力和人员短缺。

二是促进货运物流供需对接。各地交通部门公布了本辖区3A级及以上大型物流运输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鼓励其积极承担农业、工业、商贸企业等运输。依托网络货运等互联网交易平台,提高生产制造、农业、商贸企业与货运物流企业的供需对接效率。各地交通部门主动积极对接发改、工信、卫健、商务、住建等部门,强化涉及国计民生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调度协调,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保障方案。

三是保障运输通道畅通。省级和各设区市都设立、公布应急物资运输与公路保通保畅热线电话,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和协调解决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运输畅通。同时,各级交通部门加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路网保畅工作,加密路况巡查,加强重点路段的现场疏导,提高通行效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